2月8日中午,冯雷刚将驴友们给母亲的捐款寄回了河北老家。冯雷刚的母亲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2月5日,万般无奈的冯雷刚只好在网上发帖寻求帮助。短短3天时间,众多热心驴友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今年25岁的冯雷刚是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安寨镇人,家中还有辍学打工的弟弟妹妹。2007年,冯雷刚从石河子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新疆,现在在乌鲁木齐市中山路一家软件公司上班。

  冯雷刚告诉记者,2008年8月底,他的母亲被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该病是多种病因引起的造血障碍。母亲住院治疗一个月,家里的积蓄就花去了一大半。

  冯雷刚说,为了治好母亲的病,他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天津血液病研究所是国内治疗血液病比较权威的医院。但是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无力承担。

  “今年大年初四那天,弟弟给我打电话说,母亲的病情出现了异常,以前的药已经不能控制了,只能靠输血来维持,而家里只剩下2000块钱了。”冯雷刚说,他随即把刚发的1000多块钱工资寄了回去。但每月1000多的工资对母亲的治疗费来说是杯水车薪,万般无奈之下,2月5日,他在天脉论坛以网名“辰尧”发了一则名为《母亲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寻求大家帮助》的帖子,并留下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捐助账号。

  冯雷刚平时喜欢户外运动,在众多的驴友眼中,冯雷刚是一个“正直、热心、乐于助人的好小伙”。他的帖子发出后,短短3天时间就有80多人跟帖。

  “辰尧,你好,祝福你的母亲早日得到有效治疗,快速康复;也希望你自己多多保重身体,坚强渡过难关!”一位名叫“红旗下的蛋”的驴友为他捐了500元。

  一位名叫“情意浓浓朵儿”的驴友留言:“辰尧,我在医院上班,有什么这方面咨询的可以联系我。”更有一名名为“干煸鸡”的驴友留下电话号码称,“愿意为辰尧的母亲捐献骨髓”。

  截至2月8日,冯雷刚共收到捐款7500元以及一桶食用油、两只鸡等食品。

  “许多驴友还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在QQ上留言鼓励我,他们的关怀让我感到很温暖。”冯雷刚说,母亲过两天就会去天津进行治疗,“我有个心愿,在母亲康复那天,携母亲来新疆感谢大家”。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