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新疆加大空乘人员英语广播水平培训力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16  民航资源网
空乘人员英语培训课程 空乘人员英语培训课程

  2009年,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的“服务品牌”提升年,公司对乘务员英语水平的要求已迫在眉睫。为切实开展好“英语工程”活动,2月3日春节刚过,南航新疆分公司便启动了针对所有在岗乘务长、头等舱和公务舱乘务员、广播员的机上乘务员英语广播培训。此次培训历时十一天,共77学时,旨在为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优秀乘务员奠定基础。

  教员早动手抓时间 保培训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门,充分发挥培训职能,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与人力资源部、客舱部相关领导及人员进行有效沟通,快速确定培训方案,并派出数名经验丰富的专职英语教员负责机上英语广播的全程培训。培训教员利用“春节”大假休息时间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熟悉教材、编写教学内容和制作课件,并对乘务员进行全面考核,使其达到英语广播水平和服务英语用语的规范化标准。

  积极探索 创新培训方式

  使用英语进行广播,是南航作为表达对国内外乘客的欢迎和与乘客之间进行信息沟通的重要手段之一。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教员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在教学过程中大胆改变以往由教员全程讲授的传统教学方式,主要针对乘务员英文的发音不标准、语调平淡或语速较快,吐字模糊不清等情况,采用提高乘务员的听、说能力为主的场景教学模式。如,模拟飞机在起飞前的广播词,要求学员“发自内心”地体现出欢快、热情、温馨的语音、语调,而且语速也应该比较平缓、柔和,表现出来的情感应该使乘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种教学方式大大激发了客舱乘务员的学习热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南航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