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供64场世界杯同时开踢的波音工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雅图 | 《穿越》 | 2011年11月28日10:33

  西雅图咖啡蒸煮出悠闲和浪漫,“视窗”开启了智慧和创新,飞机则延伸着人类的翅膀。从西雅图市区向北,沿着高速大概40分钟,就来到波音厂部所在地。Everret并不隶属于西雅图,却与之紧密相连,上下班高峰期有通勤列车对开,使她成为西雅图的卧城之一。1966年,波音公司为了建造747超大型飞机,选中了这块风水宝地。

震撼视觉的波音工场震撼视觉的波音工场

  波音厂房每个机库的推拉门都能让747飞机进出,一共6个连体的机库,构成了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厂房,约有39.9万平方米。波音的工程师对此有形象的描述:南非世界杯共64场次的比赛,可在这里同时开踢。

  尽管被告知厂房很大,但当我从升降梯出到工作平台的时候,眼前那种豁然开朗的视觉感受,还是非常震撼。3万名员工分不同班次在这里工作。当初厂房内部因为水汽积聚在天花散不走,甚至形成雨云下起了雨,后来改善通风系统,才让员工避免穿着雨衣上班的尴尬。而偌大的厂房竟然没有空调和供暖,这除了得益于西雅图常年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外,还有赖于厂房里面100万个照明灯泡。当厂房温度过高,就会打开机库门,用巨型风扇向内鼓风;当厂房变冷就关门,开灯加温。

在波音质量的手册中绝对找不到“山寨”两字在波音质量的手册中绝对找不到“山寨”两字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波音747的总装车间。据说波音747的零部件超过600万件,相信很大一部分是在全世界各地生产,并且组装成更大的部件再送到这里总装。航空航天业实际上是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体现,“山寨”两字在波音的质量手册里面,恐怕是找不到的。一个747飞机座舱截面的陈列品上下各有一排座位,是从一架日本航空的退役747飞机裁切下来的,尽管是退役飞机,但舱体没有变形,座位仍然牢靠。一直到空客380问世之前,波音747雄踞世界最大客机的宝座将近40载。

  离开厂房,大巴将我们带到停机坪,我看到了即将交付使用的最新一代客机——波音787,也就是梦想客机(Dream Liner)。而在喷着不同航空公司标志的各种飞机上,印着木棉logo的南方航空让人眼前一亮。飞机在机库内总装完毕后,要拖到停机坪经过全面清洁,就要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涂装。涂装后停在机坪的过程,俗称“晒飞机”——等候油漆彻底附着在机身上面才能试飞。看来,飞机工厂选在海边,清洁的空气环境有助于“晒飞机”。

  相关阅读:

  盛夏探秘西雅图 感受美国绿色人文风

  美国特技“蓝天使”赐感官享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雅图 Seattle

西雅图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区最大的城市,它位于华盛顿州普吉特海湾和华盛顿湖之间的金县,距离加美边境约174千米。西雅图也是金县的县治所在。西雅图建于1869年,是美国太平洋西北部商业、文化和高科技的中心,也是贯..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