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飞回家过大年 有关规定马虎不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30日09:43
春节飞回家过年春节飞回家过年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民航春运进入高峰,航空公司提醒旅客注意看清手中机票。春节回家,烟酒礼品多随身,有关规定更是马虎不得。

  为便于通过安检手续,旅客要提早出门,预先算好出行时间,防止因堵车晚点,特别是持折扣票或签转受限制的特殊客票旅客,尤其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无成人陪伴儿童以及需要机上轮椅服务的旅客,必须提前72小时向始发地国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经国航确认后,才可以办理。

  其次是注意客票改签类型,已经销售的机票不能改变乘客姓名。自愿变更和非自愿变更机票,处理方法不同。非自愿变更机票指由于航空公司、流量控制、天气等原因,导致旅客并非出于本人意愿变更客票。对于非自愿变更机票,国航将尽力协助旅客改签航班,不收取变更费。根据所持机票的限制条件,以及拟变更航班机票的折扣情况,自愿改签可能要收取舱位差价和改签费。

  乘坐飞机还有一系列注意事项,乘客千万不能马虎。如为保障航班正点起飞,航班将于起飞前10分钟关闭登机口,乘客办完值机手续后请尽快到达登机口登机。春节回乡,乘客多携带礼品,一定要注意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不能超过100毫升,超出的必须托运。烟花、爆竹、酒等严禁运输物品,不得作为行李交运。国际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抵京后,按照海关要求需提取自己的托运行李,并在中转柜台重新办理托运手续。

  此外,按照民航规定,醉酒旅客不得乘坐民航客机。因为酒后乘机对本人健康不利,高空飞行易突发心脑血管疾病,醉酒旅客还易对客舱安全构成隐患。如果旅客是一位准妈妈,请一定携带孕期证明;怀孕32到36周(含),一定要携带由医生签字、医疗单位盖章、三日内开具的可乘机证明,怀孕36周(含)以上,请不要乘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