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波音787梦想飞机:出自全球最大建筑内(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08日16:30

  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当然,那些为购买波音787已预付数百万美元定金的航空公司对这种新型客机寄予厚望。布朗尼说:“我们认为,相比当前其他所有飞机,这种飞机可以将乘客体验到各种益处,比如速度更快、机票价格更低、更舒适。当你乘坐这种飞机,时差感会更轻微,抵达目的地时精神更饱满,飞行更稳定。”

  在距西雅图以南几英里的波音客户体验中心,有一个模仿波音787内部结构制造的全尺寸模型。看到它,你最先想到的是空间感。模型下面是一个高度惊人、穹顶状顶棚,里面闪现着蓝光和特大尺寸窗户,令人感觉像是走进了高档餐厅的大堂。波音相信,如果我们真正认为这是飞行的话,我们会更加享受这种感觉,而不是在登机和到达目的地之间忍受数小时的拥挤。

  波音公司乘客满意服务部门区域经理柯林-莱恩博尔特(ColleenRainbolt)解释说:“长期以来,飞行就是一种让人类无限痴迷的事情。今天,当我们让乘客走进波音787,我们除了提醒他们一点(即他们将参加我们所认为的奇迹般的体验)以外,不用做任何事情。”这是波音787机舱穹顶过道设计背后的意图所在,也是机舱内部颜色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原因。

  全新的设计理念

  虽然是专为波音787客机提出,这一理念由于表现突出,波音已将其重新应用于其他生产线,开始运用同一种理念对波音747和波音737进行装饰。它被称为“天空”(Sky)。为了在与空客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现在,除了他们同意的第三方可选项外,波音还向航空公司提供自主选择机舱内部设计服务。

  目前,每家航空公司必须提前选择他们自己的机舱固定设备和装饰,然后提供给波音,由后者将它们安装在机舱内。在靠近埃弗雷特工厂的“梦想客机”图片馆,有许多房间专门用来展示波音787的座椅和厨房设备、照明设备和飞行娱乐系统、8套不同类型的内部塑料墙、不同类型的卫生间、激励适用于每家航空公司品牌定位的“情绪收集板”,以及一个满是织物样本的房间。

  统一机舱内部设计标准不会省钱,但会节省时间——时间可以让波音加快波音787生产速度。到2013年,波音计划每个月交付10架波音787,任何时候都有4架波音787在生产线等待组装:每一架都有条不紊地进入制造过程,一旦完工,工厂大门打开,竣工的飞机被拖走,经过波音架设在外面一条四车道公路上的专用桥梁,拖到附近的机场。


  波音公司迄今已接到847架波音787飞机订单,价值近1500亿美元,令其成为波音94年历史上最成功的新机型
波音公司迄今已接到847架波音787飞机订单,价值近1500亿美元,令其成为波音94年历史上最成功的新机型

  波音史上最成功新机型

  2005年,全日空从波音公司订购了55架波音787飞机,如今,5年过去了,这家日本航空公司仍是787飞机的最大买主,澳洲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航空公司分别以50架和37架紧随其后。截至目前,波音接到的787飞机订单数量达847架,价值1500亿美元,令其成为波音94年历史上最成功的新机型。

  波音和空客都清楚,他们是在进行一场豪赌,对于双方来说,这也是一次值得冒险的豪赌。波音给拥有40年历史的波音747重新注入活力,虽然新机型的销量不温不火,主要集中于货运型而非客机;空客也设计了与波音787相同大小、主要采用复合材料制造的A350,作为对波音“梦想客机”的直接回应,尽管尚未试飞,但已经接到500架的订单。

  在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上,空客公司员工也有机会首次看到波音787,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Thomas Enders)承认,这是一款“非常优秀的飞机”,但他同时指出,“我们的A350会更好。”

  波音与空客唯一的分歧大概在于,他们对商用飞机市场的评估。空客认为未来20年,A380大小的飞机需求量将是波音所认为需求量的两倍。这种对市场的认识确实会决定企业的成败。究竟是波音还是空客对未来市场走势预测更准确,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