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畅享:滑雪酒店完美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26日09:30


  不是只有雪就行了,滑雪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两年前,我和来自瑞士的Noah全家在中国北方最富盛名的一处天然雪场滑雪。这一群周游世界的滑雪爱好者对于这次滑雪体验只用了四个字来形容:狼狈不堪……

  这与我最初的预料完全不同,我以为,我们拥有最好的雪,就拥有了完美滑雪的一切。Noah给我扎实地上了一课:滑雪是一种运动,但是,更是一种冬天的度假方式,所以,一个完美的滑雪经历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滑雪酒店。

  完美滑雪要素

  Noah说:“最好的雪场就是像北海道那里的,滑完雪直接去温泉SPA,那才叫爽”。

  Noah的梦想不远了,预计于08-09雪季开业的新灏亚布力的观山度假酒店不仅仅为他提供了早餐、洗澡的地方,甚至还设了2个SPA室以及一个露天温泉。

  滑雪酒店完美要素1—在酒店挑一副板子

  Mark有自己的板子,但是由于飞机托运时,雪板属于非常规行李,并且到了当地,携带很不方便,他考虑再三,决定去加拿大班夫雪场时选择不带。

  于是,Mark到达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前台咨询,“你们这儿可以租雪板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和指路之后,Mark下到地下一层,左,走进酒店的雪板租赁店。店面不太大,但是一应装备都有,单板双板、雪鞋、衣服、帽子、手套、雪杖,而且很新,许多牌子都是在Mark国内见都没有见过,他平常用的Nordica的板子一模一样的型号也有。店员是一个老头,主动跟Mark说:“放心,我们这儿的板子经常更新,这些东西的使用者主要是外国人或远道而来的人,使用频率不高,本地人都带自己的板子。”他看了看Mark的身高,应Mark的要求,给他挑了副Nordica的板子,并量了Mark的脚,给他找了双鞋,用工具调了一下固定器的间距,喊Mark坐下来试试。Mark穿上鞋,系紧,把鞋伸进固定器里,使劲一踩,哒地一声,固定住了。

  老头要了Mark的房号,给他一副雪杖,在板子上写了他的房间号。并嘱咐他,晚上可以直接把雪板拿回房间,退房的时候还回来就可以。

  Mark告诉我:“与国内滑雪场一般都有滑雪大厅,供滑雪爱好者挑选板子,存放衣物不同,国外的大部分雪场都没有这样庞大的地方,他们有专门的雪具租赁店,但是那并不是最佳的选择,最方便的就是在你居住的酒店里的器材房去挑选板子。它们的板子都不错,也可以在这儿一起租雪服,尤其是去山上的时候,山上气温较低,需要多穿。国外的雪场酒店虽然楼层不高,三四层,但是为了方便,普遍还是设了电梯,方便你携带板子上下。”

  法国Courchevel小镇有Deric经常光顾的滑雪酒店,酒店还有上好的餐馆。

  滑雪酒店 完美要素2—50米和20米的细微差别

  Steve从小就生长在法国的滑雪小镇伊泽尔谷,那是法国海拔很高的一个滑雪胜地,每年比其他的雪场要多出将近一个月的雪期。

  小镇上有很多酒店,Steve家在小镇教堂的右边,从十几岁的时候开始,他每天早上去面包店买面包,如今人长大了,面包店没变,他经过的路上多了一家4星级的酒店l’aigle Des Neiges。

  “我没有仔细数过,但是酒店的数量逐年增多,现在肯定比民宅多。”Steve说。“酒店里的客人,因为一到冬季就来,所以久而久之,我们都认识了,相互打招呼,还聊天。”

  “从l’aigle Des Neiges走到高速缆车,50米的路程,大约需要3分钟,先是由石子路面走到一个缓坡,大约20米,铺着雪,技术好的,可以踩上雪板,滑到缆车处。Brussels酒店是一个三星级酒店,它就位于这个缓坡旁,出门直接踩上雪板,滑到缆车处,20米,不过属于典型的Ski in ski out酒店,到了中午,外边露台的架子上放满了板子,许多人在这儿喝咖啡吃午餐。”

  对面的Vicent,从瑞士过来,跟我说:“你别小看这几分钟的路程,穿着硬邦邦的雪鞋走在石子路上,可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而且肩部还要扛着板子。尤其是在你滑了一天之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