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候机楼旧貌换新颜 16日起投入使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格里拉县 | 民航资源网 | 2009年06月17日09:48

  2009年6月16日,热闹的鞭炮声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简称“香格里拉机场”)新建候机楼门口响起,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机场新候机楼正式投入使用。

  早上8点05分,由昆明飞往迪庆的第一个航班准时降落在香格里拉机场,新候机楼正式迎来了第一批远方的客人。走进香格里拉机场候机楼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早晨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温暖舒适,智能化的服务设施让人感受到了香格里拉现代化的气息。布局合理、藏汉风格相结合的雄伟建筑,地域文化与现代文化共同交织的神秘感,引来了不少旅客驻足欣赏,留恋拍照,整个香格里拉机场候机大厅沐浴在欢乐和祥和的氛围中。

  香格里拉机场改扩建工程是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一五”规划中机场“5+1”改扩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08年云南省20个重大建设项目之一、迪庆州12个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于2007年9月18日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为3.7亿元。设计满足2015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600吨。主要工程项目包括扩建站坪39000平方米,使机位数达到10个(8C+2D),新建候机楼140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及改造联络滑行道、助航灯光系统、通信导航及气象设施、货运站、消防急救中心、内场车道、航站区设施、特种车辆及设备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格里拉县

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词,意为心中的日月,英语发音源于康方言南路十语群体中甸的藏语方言。“香格里拉”一词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藏文献资料中就有记载,汉语拼音字母音译转写作“xamgyinyilha”..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