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格里拉香宫 云朵中的空中宫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05  北京商报

  导语:在詹姆斯·希尔顿的经典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仙境一般的“香格里拉”宛若是层层云朵中的空中宫阙,令主人公深深迷醉,为他带来了无限美好的回忆。如今,这令人向往的虚幻世界在北京香格里拉香宫中餐厅得到了完美演绎。


空中宫阙大堂酒廊
空中宫阙大堂酒廊
如画中餐厅
如画中餐厅

  “空中宫阙”大堂酒廊

  大堂酒廊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所描述的“香格里拉”,整体设计所表现的是一个飘浮的“空中宫阙” ——立柱上的浮云装饰;水晶吊灯层层叠叠的云状装饰如彩云般飘浮于空中;玻璃幕墙上的抽象装饰展现出飘浮于空中的重重山峦;使得走在通向二层的楼梯上也仿佛腾云驾雾一般。

  从落地玻璃向外望去,则是一个完全中式的花园,花园在四个季节中呈现出四种不同的美,极富古典美的亭台楼阁使窗外的风景吸引了无数客人的目光。

  如画中餐厅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的“香宫”中餐厅设计精巧而雅致,餐厅内的每个窗框都巧妙地做成了画框的样子,俯瞰花园好似是欣赏一幅幅中式画作一般。餐厅用经典的大理石、花岗岩和金色琉璃作为装饰,运用在充满现代感的设计中,为整个餐厅带来时尚而传统的中国风情。

  大厅里的两个中式亭台设计的用餐区是餐厅内的设计焦点。“亭台” 的四周由7个金黄色灯柱支撑,可容纳6人用餐,氛围独特而华丽高贵。日间,香宫餐厅阳光明媚;夜间,巧妙而时尚的灯光以温暖的红、棕、橙等为主色调,把餐厅营造得更加温馨。

  推荐两道菜


罗汉果龙眼肉炖冬瓜
罗汉果龙眼肉炖冬瓜

  罗汉果龙眼肉炖冬瓜

  平常的食材一样可以制出美味。冬瓜味道清新爽口,与罗汉果和龙眼肉的香甜相得益彰。将罗汉果和龙眼肉用温水洗净后,放入盆中,加水和冰糖后蒸四个小时。然后将蒸过的罗汉果和龙眼肉盛入冬瓜杯中,再蒸一个小时。

川贝雪耳炖雪梨
川贝雪耳炖雪梨

  川贝雪耳炖雪梨

  辛辣的食物会对肺部造成刺激,而酸甜味食物可以提高肝功能。蒸后的雪梨更加酸甜可口,配上雪耳和冰糖的汤,味道十分甜美。把雪梨放入一个大碗中,锅中放入水、冰糖、雪耳块、川贝和枸杞,烧开后调糖味,然后盛入放雪梨的大碗中,蒸6小时即可。

  Tips

  香格里拉香宫

  电话:010-68412211-2732

  地址:海淀区紫竹院路29号香格里拉饭店一层

  营业时间:

  午膳: 上午11時30分-下午2時30分

  晚膳: 下午5時30分-晚上10時

  人均:321元

  服务费:1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香格里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