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贵”酒店不是什么好名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27  南海网

  省委书记卫留成曾明确表示,国际旅游岛不是“富人岛”。这无疑是符合实际,着眼于海南长远发展的真知灼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树立的是怀纳四海的亲切形象,而不是高不可攀的贵族面孔。千万莫让“中国最贵”成为海南的标签。

  《福布斯》中文版前天发布“福布斯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在子项目“中国最贵度假酒店调查”中,海南有5家酒店上榜,其中三亚占了4席。对这项调查结论,海南相关几家酒店认为调查标准不科学,并不认同。

  笔者看来,海南酒店拒戴这顶“高帽”,是非常明智的。“中国最贵”这词,听着就俗,透着一种浅薄侈奢之气,一副“等闲莫入”的冷面孔。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中国最贵”绝不是好名声。

  随着海南形象、价值的提升,海南好酒店越来越多,到明年,海南的五星级酒店将达到至少40家,网络上关于“海南的五星级酒店是不是多了”的热议,实际上也隐含了民众对“海南会不会成为富人岛?”的几分疑虑。

  面对国内外高端客源大潮,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必须有国际化的、充足的接待设施。海南五星级酒店多起来,档次更高了,明摆着是件大好事,然而,档次高不见得非要标出天价。现在海南不少星级酒店门市价大多标得虚高,一看吓一跳,实际客房价远低于门市价。这当然可视为酒店提升形象的商业运作,但也令“高价” 名声在外,把一批潜在客户吓跑了。

  海南需要吸引的当然不仅仅是高端游客。对于更广泛的普通游客、本地百姓来说,他们向往的只是一个舒适、温馨的房客,一个能来得起,玩得起的海南岛。现在,在春节、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南特别是三亚一房难求,房价高企,也确实让许多普通游客头痛,也让本地百姓望而兴叹。这实际上是一个值得好好研究解决的问题。

相关链接:福布斯调查:海南5酒店“中国最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南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