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地区经济开放 北海机场发展势头迅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市 | 民航资源网 | 2009年03月24日09:03

  北海福成机场运输生产自2007年开始实现恢复性增长以来,旅客吞吐量呈现持续、稳定、较快的增长势头,多家航空公司计划近期继续增投运力,新辟航线或加密航班。

  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大开放大开发和北海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形势下,北海市政府和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出台多项扶持北海航空市场发展的政策,北海机场运输生产持续增长。2008年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33.6%,平均客座率72%。2009年一、二月份,一改往年淡季态势,客流反季节持续攀升。其中1月份进出港航班334架次,运送旅客2.48万人次,与2008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4%和51%,平均客座率67%;2月份进出港航班275架次,运送旅客2.7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3%和112%,平均客座率82%。特别是2月下旬以来,北海机场进出港客流就像持续升温的天气一样,承接着春运的开门红,几乎所有航线机票紧张,部分航线连续数天爆满。据统计,2月21日至28日,进出航班平均客座率90.7%,北海——广州——北海航线超过95%。

  针对强劲的市场需求,北海机场公司积极与各航空公司进行沟通,通报北海航空市场动态,及时提出开辟航线、加密航班、增大机型的建议。多个航空公司表示了增投运力的强烈意愿。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Juneyao Airlines Co.,Ltd.,简称“吉祥航空”)今年3月1日率先加密了北海——上海航线,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湖南分公司近日调整了长沙飞往北方航班时刻,以对接北海至长沙早班机中转旅客。据了解,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亦将在新航季对北海——北京航线加密到每天一班,鲲鹏航空有限公司(Kunpeng Airlines Co., Ltd.,简称“鲲鹏航空”)将对现营北海——桂林航线更换大机型。北海至武汉航线合作运营正在洽谈中,计划近期开通;北海至成都、昆明等航线也有望年内开通。

  北部湾经济区的大开放大开发,孕育着巨大的航空运输需求,欢迎更多航空公司来加盟,共同推动北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通讯员刘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市

北海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海”字,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洋珍品、海上森林、海底珊瑚、海洋文化、海滩海洋运动、海上航线,构成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海洋旅游体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