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机场历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37  新浪旅游


机场候机室

机场候机室

  奥克兰国际机场最初是作为奥克兰飞行俱乐部的飞行场地。1928年,该俱乐部从当地一些奶牛场租借了现今的土地最为最初的俱乐部的飞行场地。

  奥克兰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1960年,该场地正式取代了位于奥克兰西北部的Whenuapai机场,成为了奥克兰市的最主要的机场。今天,大部分奥克兰国际机场的跑道都建造在位于马努考港的人工填海土地之上。1965年11月,第一架新西兰航空公司DC-8型飞机首航雪梨成功。次年,该机场正式投入使用。1966年1月29日至31日,奥克兰国际机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纪念活动来庆祝该机场的投入运营。

  1977年,一座以新西兰著名飞行家Jean Batten名字命名的新国际航站楼建成并交付使用。2005年,该机场完成了最近的一次改造,将旅客出发区和到达区加以分离。

  最近,奥克兰国际机场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改造。竣工后,一条完全意义上的第二跑道将投入使用,现在的第二跑道只用于飞机紧急降落和起飞以及主跑道维护期间的替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