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游玩贴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36  新浪旅游

  夏威夷是美国在太平洋中部的一个州。全州由132个火山岛组成。陆地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人口近百万。夏威夷东距美国本土旧金山3857公里,西距菲律宾首都马尼拉8516公里,素有“太平洋上的十字路口”之称。夏威夷以其旖旎的热带风光、宜人的气候、独特的民俗风情、优美的自然环境每年吸引着美国本土和世界各地的数以百万计的游客。

  夏威夷群岛的8个大岛和124个小岛以西向东绵延2400余公里,状似新月。瓦胡岛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岛,全州80%的人口住在岛上。夏威夷州的首府火奴鲁鲁亦即檀香山和著名的夏威夷大学均位于岛的南部,瓦胡岛约有一半人住在火奴鲁鲁。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珍珠港亦在岛南。考爱岛有花园岛之称,生产的蔗糖畅销美国各地。位于东南部的夏威夷岛是夏威夷群岛中首屈一指的大岛,为一著名的火山岛,面积1万余平方公里,岛上有5座火山,其中海拔1247米的基拉韦厄火山堪称世界最大活火山。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就在岛东南沿岸火山区。夏威夷中部海拔4169米的冒纳罗亚火山也是座活火山,火山熔岩沸腾涌动;而北部海拔4205米的冒纳凯阿休眠火山则是夏威夷群岛的最高峰,山顶终年积雪。

  夏威夷虽然直到1959年才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但据说波利尼西亚人约在4世纪时即已来到这里定居。1895年,夏威夷王国建立。1898年被美国吞并。19世纪中叶以来,来自中国、日本、朝鲜、菲律宾和欧美各国的移民涌入夏威夷。众多民族在这里友好相处,被传为佳话。

  夏威夷传统宴席卢奥深受客人喜爱。标准的卢奥宴是在一张铺有朱蕉叶的矮桌上进行,上面点缀上水果和鲜花。卢奥实际上是可食的芋头叶,用以配菜。食物是在烧烫的石头炉灶上烤制的。通常有芋泥、烤猪肉、烤鱼、烤鸡和烤甘薯。进食时尚有舞蹈和音乐助兴。

  夏威夷土著居民波利尼西亚人早就开始用花制作花环或项链。如今夏威夷花环成了夏威夷人迎宾或送别时馈赠的礼物,成了友谊的象征。花环通常由兰花或其他名花串成,香气袭人,由主人套在客人的脖子上。在码头送别时,送行者在船只启航之时将花环抛到水上,以祝旅途平安。5月1日是夏威夷的花环节。

  夏威夷草裙舞最具夏威夷风情。草裙舞原是波利尼西亚人的传统地方宗教舞蹈,由舞蹈家在国王或公众面前表演,以祈丰年、颂赞神灵或颂扬酋长。女性舞者身穿用棕榈等树叶或青草编制的草裙,颈戴花环,手脚腕部饰以小花或鲸鱼齿或骨制成的镯子。而男性舞者则身缠腰布。现代草裙舞受到外来文化一定影响。这种舞蹈主要通过四肢和臀部的曲线运动叙述故事或描绘情景。许多故事是传统的故事。飞翔的鸟雀、抖动的树叶等均可用手的动作表现。舞姿起伏流动·动作优美,模仿性强。舞者或站或坐,随乐曲或歌声翩翩起舞。如今,在一些超级市场、购物中心、旅馆饭店,都有专人跳草裙舞,以吸引顾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