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珠峰遇难者举行葬礼 墓碑雕成珠峰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盐城市 | 扬子晚报网 | 2009年06月02日10:45

  吴文洪墓碑雕成珠峰状

  盐城昨举行吴文洪葬礼,汶川发来唁电

人们在吴文洪珠峰状的墓碑前献花

人们在吴文洪珠峰状的墓碑前献花

  “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好好休息吧!”……昨天上午,盐城市亭湖区福禄园墓地内,5月18日在攀登珠峰时遇难的吴文洪葬礼,在这里举行。当天,盐城各界约600人为这位充满善心和勇敢的好人送行。

  公墓方按照纪念碑的模式特别请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专门设计了吴文洪登山路线的碑样,树立在吴文洪的墓前。由于吴文洪遗体将永眠在珠峰上,家人为了寄托哀思,在公墓内为其立起了衣冠冢。

  在近2个小时的追悼会中,公墓给这位家乡的英雄安排了最高形式的葬礼。前来参加葬礼的,有认识的亲友,还有陌生的普通市民,还有不少从外地赶来的吴文洪“中达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上午9点到上午10点半,前后有600人前去墓地悼念这位勇士。

  “吴文洪是个好人!”这是许多人给他的最朴素评价。在吴文洪的博客中只有两条内容,一条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发生后给吴文洪的震撼,另一个便是攀登珠峰的信息。难怪四川网友在网上留言:“好汉,一路走好!四川人民是不会忘记你的!”去年地震后,老吴曾赶赴灾区当志愿者,发放救灾物资,一直到6月才回到家。四川汶川县委宣传部为此专门发来唁电,表示哀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盐城市

盐城,江苏省中部沿海的一座新兴城市,与日本隔海相望,地域得天独厚,珍禽异兽与人和谐共生,是国家沿海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一环。盐城设市较晚,民营与县域经济实力不俗,产业结构丰富,生态优美。盐城大多数人口是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