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贵德打造黄河上游第一文化古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3日09:01

  依托现存的明清古建筑群,青海省贵德县着力打造黄河上游第一文化古城,大力发展旅游经济。

  有“高原小江南”之称的贵德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黄河上游谷地,因其境内流过的黄河河水清澈秀美而吸引了许多游客。除了清清黄河水,贵德县吸引更多游客的是以文庙和玉皇阁为代表的明清古建筑群。

  贵德文庙及玉皇阁位于贵德县河阴镇,始建于明万历二十年(公元1592年)。该建筑群由玉皇阁、文庙、大佛寺、关岳庙、城隍庙、民众教育馆六个院落和贵德古城共同组成。这处古建筑群占地面积61亩,建筑面积4915平方米,是一处庙观相互毗邻,集儒、道、佛为一体,摒弃门户之见,并存相依,布局独特的古建筑精品。整体建筑采用中国传统的中轴线左右对称的形式,单体建筑以甘肃、青海两地做法为主,其建筑设计富象征手法,单体建筑木构架严密紧凑,斗拱华丽,木雕精美,彩画凝重细腻,布局国内罕见,极具历史文物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

  贵德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吴淑介绍,自今年开始,贵德县已经开始以黄河生态观光和古城文化体验为依托,着力打造历史底蕴深厚、多元文化交融、生态保护合理的黄河上游第一古城。未来“黄河清水”与“明清古城”将在这交相辉映,成为贵德的两大名片。(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大千、文贻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