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独创 斑马线印上“I LOVE YOU”(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2月02日09:34

  “爱情需要一条斑马线才安全。”这句网络上流传的话,在很多成都人看来,说的就是合江亭的“爱情斑马线 ”。春节期间,这条爱情斑马线换上了新装,成为都市红地毯。“打造这条爱情斑马线,不光为新人,而是要让每一个走在上面的人都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成都市交警三分局民警表示。据了解,这条红色斑马线在全国属首创。

停下车辆 在红毯上留影

  昨日下午濛濛细雨中,位于天仙桥南路上的斑马线异常醒目。整条斑马线是大红色底面,宽大约4米,上面铺了白色的人行道,中间有一大一小两颗心,心里是“I LOVE YOU”字样,人行道的另一侧也写了一句“I LOVE YOU”。“很受欢迎,好多人都要去走一走,拍张照。”刘钢是合江亭聆涛舫的工作人员,春节值班期间,他看到很多新人在合江亭结婚,这条“红地毯”为新人们增加了一份喜庆。

  昨日是春节大假后首个工作日,路上行人不多,4个年轻人正站在路边拍照。海南女孩梁雪梅说,她春节到成都旅游,朋友开车路过这里,看到这条斑马线,就把车停在一边专门来拍照。“看起来特别温馨。”

踏上地毯 送上两个祝福

  去年五一期间,距离天桥桥南路滨江东路口约100米的地方多了一条人行横道,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爱情斑马线,这是交警三分局一大队合江亭组特意为新人们打造的。

  虽然被冠名为“爱情斑马线”,但在外观上和使用功能上,这条斑马线并无特殊之处。交警三分局民警说,去年的七夕、国庆几个大的节假日,人行道加上立锥筒,合江亭更添喜庆气氛。“我们就考虑借用成都公交车专用道的红色路面,让这条斑马线有一些改变。”年底,他们在网上查阅了一些国内外有特色的斑马线作为借鉴,这才定下最终设计。

  设计样本很快通过上级部门批准,年前开始动工,1月29日竣工完成。交警三分局民警说,下一步他们还打算在斑马线上标上中英文“爱情斑马线”,使其成为名符其实的“爱情斑马线”。“我们想通过这条全国独一无二的红色斑马线表达两层祝福。”民警说,首先祝福新人牵手终身;同时温馨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给彼此一个安全幸福的约定。早报记者肖莹佩丁宁摄影黄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