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文化旅游节力推西凉乐舞和葡萄美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威市 | 甘肃旅游网 | 2009年08月04日16:37

  在大气恢弘、深富历史文化底蕴的歌舞表演中,为期三天的第七届武威"天马"文化旅游节于16日开幕,本次节会旨在大力弘扬西凉乐舞、集中推出葡萄酒。

  据甘肃省武威市委宣传部部长曹永建介绍,第七届武威"天马"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欢聚天马故乡·弘扬西凉乐舞·推出葡萄美酒",主要内容分四大板块和一系列活动。即:开幕式大型广场文艺表演,演出一台大型诗乐歌舞剧《梦幻西凉》,举办一场国际葡萄酒研讨会,搞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活动。同时,还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学术文化研讨会及旅游观光等活动。

  甘肃省武威市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遗存丰富。其中,发端于五凉时期,成熟于唐代的西凉乐、西凉伎,狮子舞、霓裳羽衣曲(舞)、凉州词对我国古典音乐、舞蹈和文化艺术的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

  武威还适合发展酿造葡萄。目前,全市葡萄酒年生产能力达3万吨,拥有莫高、威龙、皇台等知名干红葡萄酒品牌,产量占甘肃省的7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威市

武威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葡萄酒的故乡”、“西藏归属祖国的历史见证地”和“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素有“银武威”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