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75人命丧旅游事故 暑期旅行注意安全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早报 微博 | 2009年07月15日10:11

  今年上半年,旅游安全事故与同期相比上升17.6%,交通依旧是引发旅游安全事故的最大因素。昨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家旅游局共收到各地上报的旅游突发事件20起,共造成75人死亡,其中交通事故共致70人死亡,占同期死亡总数的93.3%。

  数据显示,事故原因主要是恶劣天气条件对安全驾驶造成不利影响。如3月27日沪昆高速公路丰城段的旅游车车祸,就是因为大雨路面湿滑,司机操作不当,车辆冲过路中间的隔离栏,与对面驶来的两辆重型半挂车相撞,造成20人死亡11人受伤。

  对此,国家旅游局发出提醒称,随着暑期旅游高峰的来临,家庭、学生团体出游将大幅增长。按照以往的规律,旅游安全事故也相应进入高发时段,其中涉水事故、交通事故将是暑期旅游安全事故的主要类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