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行业向国内游市场大进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 2009年05月07日10:20

  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在继续。国家旅游局在4月举办的大连国内旅交会上强调,在我国旅游业外部环境严峻的形势下,发展国内旅游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凸现。旅游在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其综合性功效已被广泛肯定。

  在全国各地密集出台激活国内旅游消费政策、措施之时,新疆旅游界4月中旬在内地推介也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气势——新疆在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3个5A级景区喀纳斯、吐鲁番葡萄沟、天山天池价值百万门票大放送;首度和陕西、山东两省签订旅游大合作协议,将在6月组织启动万人互游大动作;金秋十月,新疆独树一帜的胡杨将大放异彩,首届中国新疆国际胡杨节隆重推出!

  作为旅游大区,自去年以来,我区旅游业发展遇到了挑战,来自各大旅行社的信息表明,金融危机等对旅游市场构成影响,入境游人数减少。面对新情况,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表示,旅游行业将积极应对,全力以赴保持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今年大力进行国内推介、不断举办各种节庆活动等等,是我区旅游全行业以中央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政策方针为指导,为实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目标,正确应对金融危机作出的重大部署。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日前向记者介绍了今年旅游界直面危机,突出重点,促进全区旅游逆势上扬的一系列举措:

  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在自治区资金、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立足国内客源市场,不断加大旅游宣传推介的力度,大力营造“和谐新疆、发展新疆、稳定新疆”的良好旅游目的地形象。今年自治区将投入大量资金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内主要媒体上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扩大强化新疆在国内外的形象影响力。鼓励和支持各旅行社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更好地吸引国内游客前来我区旅游。自治区旅游局也将拿出100万元,对年度内开展宣传促销、旅游接待等旅游成绩卓著的先进单位和企业予以奖励。

  苦练内功,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旅游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国家和自治区将投入巨资建设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和旅游厕所建设工程等等。北京、上海等国内重点客源市场至疆内部分重点旅游城市航线开通正在协商当中。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有关规定,扶持旅行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旅游管理部门对旅行社已缴纳的质保金按60%的比例暂退还旅行社,目前我区退还工作基本完成。同时旅游部门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商议旅游企业用水用电等有关帮扶措施。

  动员组织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宾馆、农家乐、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出台优惠措施,让利于民,拉动国内旅游消费。目前各大景区均推出了一批优惠政策,今年“五一”小长假已初步获益。

  特别是在大地回春的国内旅游高峰时段,为提振旅游市场,自治区旅游界主动出击,从4月中旬起在西北、华北以及环渤海湾地区进行大规模旅游推介。“魅力新疆———中国西部旅游胜地欢迎您”旅游推介,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推介新疆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引起了内地旅游业界、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我区和陕西省、山东省分别签订了“万名陕西人游新疆”和“万名新疆人游陕西”、“万名山东人游新疆”和“万名新疆人游山东”活动启动协议。确定6月本项活动在陕西、山东和新疆同时启动。我区和陕西省、山东省,共同协商、设计适合游客需求的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并在价格上予以最大优惠。指定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作为“万人游”互动活动的组织实施企业,各自省区旅游局协调本省区旅游景区宾馆给予价格优惠,并指导旅行社确定旅游线路,实行统一定价。

  赴各地推介的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王玉成满怀信心地说,新疆旅游界近期利用西洽会、网博会、国内旅交会大力推介新疆游;在潜力巨大的山东、陕西、山西、河北和环渤海湾地区发展客源,此次措施具体,辅之以优惠政策,景区、线路都优惠,发展包机、专列游由旅游局给予一定的专项资金奖励。我们将以一切措施强力助推新疆旅游大发展!

  作者:张晓艳责任编辑:付爱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