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钟灵禅寺:走进火山第一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大连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5日10:30

  去五大连池多次,但去药泉山上的钟灵禅寺只有两次。一次是冬天,但没进寺庙;这次去五大连池参加圣水节,清晨我和燕子出去散步,就转到了药泉山上,恰好第二天钟灵禅寺有祈福法会,所以寺庙浓郁的节日气氛把我们吸引了进去。

钟灵禅寺钟灵禅寺

  我虽然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但我尊重所有的宗教礼仪。因为不懂,所以一直是敬而远之,去寺庙不多,拍了些但发的很少。现在寺庙已经成为旅游的一个部分,所以旅游时也少不了去寺庙游览,我更多的是对寺庙的建筑感兴趣而对宗教赋予它的涵义了解甚少,所以一直不敢轻易地涉及这个内容。对五大连池的钟灵寺只是个记录和感受,它的意义在于,五大连池钟灵禅寺是建在火山口上的一座寺庙,这在世界上也是少见的,所以钟灵禅寺号称火口第一寺。如果有佛缘的朋友去五大连池,应该去这独有的火山口上的寺庙。

如果有佛缘的朋友去五大连池,应该去这独有的火山口上的寺庙如果有佛缘的朋友去五大连池,应该去这独有的火山口上的寺庙

  药泉山钟灵禅寺坐落在五大连池风景区老期火山药泉山的火山口平旷之处,距火口垣尚有十余米的高度,与火山堰塞湖和新老期火山相映生辉,构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

肉身殿,还有几个孩子,看不太懂。那里正好是刚高考完我们以为是来祈祷的,但据说不是肉身殿,还有几个孩子,看不太懂。那里正好是刚高考完我们以为是来祈祷的,但据说不是

    药泉山不算高,拾级而上十多分钟就可以上去了,钟灵禅寺始建于中华民国18年,后又多次遭劫,几次修建,历尽沧桑,现有的寺院规模为1990年以后复建,总占地面积为2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27.2平方米。

、已经不是凡夫俗子的他们,想的是什么呢?、已经不是凡夫俗子的他们,想的是什么呢?

    钟灵禅寺是汉传佛教寺院,属净土宗和禅宗,寺院建筑风格采用了独特的“伽蓝七堂制”,打破了坐北朝南建筑风格,而是面朝西方,背朝东方,寓意咫尺西天。以东至西为中轴线,保持一定距离,修建若干殿堂。山门殿——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卧佛殿,钟灵禅寺形成了一组规模宏大而排列有序的建筑群。

    图/文来源:冰城馨子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黑龙江省的西北部,距黑河市区240公里。它因五个汐水相连串珠状湖泊而得名,在景区内的14座层状火山和28座盾形火山高低错落、姿态迥异。这里的天然矿泉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