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年古镇磁器口发生火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磁器口古镇 | 华龙网 微博 | 2011年02月09日10:26
火灾现场火灾现场

  2月7日凌晨5时30分,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向华龙网记者通报:今日凌晨,发生在磁器口古镇的火灾已被成功扑灭。火灾过火面积68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

  沙坪坝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2月7日凌晨零时许,沙坪坝区磁器口正街发生火灾。市消防指挥中心于2月7日凌晨零时4分接警后,迅即调集5个单位的7个消防队共计33辆消防车312人参加灭火。其中沙坪坝区支队第一中队出动消防车5台,特勤支队第一中队出动消防车3台,特勤支队第二中队出动消防车 7台,特勤支队第四中队出动消防车5台,总队战勤保障大队出动消防车2台,渝中支队大坪中队出动消防车6台,江北支队石马河中队出动消防车5台。

重庆磁器口古镇火灾 400余人参与扑救重庆磁器口古镇火灾 400余人参与扑救

  火灾发生后,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消防总队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经公安、消防和磁器口干部群众、义消队员400余人的奋力扑救,火灾于今日凌晨零时45分基本控制,至当日1时30分全部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68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据悉,过火的房屋非文物建筑,位于磁器口古镇正街内,主要经营工艺品、特色食品等小商品,所在建筑均为地上单层或两层的砖木结构老建筑。截至凌晨4时,磁器口受灾房屋路段的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10点左右能够完成,游人参观将不受影响。

  目前,磁器口火灾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文/ 李心成、黄海、罗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嘉陵江畔,磁器口原名白崖场,始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公元998—1003年),明朝时即为繁华的商业码头,至清初,因盛产青花瓷,得名磁器口。陪都时期,商业、文化空前繁荣,有“白日里千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