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与你结缘 海南石头公园漫步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7日15:24
石头公园美景石头公园美景

  编者按:虽然石头公园与《红楼梦》鲜有瓜葛,但这一段美丽的海滩确确实实是爱情的见证地。

  在有关海南旅游景点的介绍中,石头公园一直是以配角的形式出现。中国各大旅行社推介海南旅游线路的时候,石头公园基本上不会名列其中。他们一般会把视线投向三亚、博鳌等地。旅游路线基本上会忽略石头公园甚至整个文昌市而直接从东线高速向南走。然而本地的新婚夫妇准备拍婚纱照片时候,影楼推荐的地方基本上都是石头公园及其周边的海岸。我去过石头公园多次,无论天气如何,每次去总能遇到拍婚纱照的人,我偶尔也会蹭拍几张。

怪石嶙峋怪石嶙峋

  石头公园位于海南岛的最东端的铜鼓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行政区划属于文昌市。这里属于基岩海岸,岩石为花岗岩,花岗岩内有变质岩侵入体,许多岩石中有很多漂亮的条纹和图案。地貌类型为海蚀地貌,具体表现为海蚀平台、海蚀崖、海蚀柱、海蚀穴等。

旭日初升旭日初升

  由于位于自然保护区内,这里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旅游开发,也不是常规的旅游线路,所以这里的海岸基本上处于原生态,人类干扰的痕迹很少。和其他自然保护区不同的是,这里是可以自由出入的,有路直接通向公园边上,轿车可以通行。石头公园直接面向南海,大多数情况下风浪很大。如果遇到寒潮或天文大潮,则能看到浪花不停地在悬崖边飞溅,潮气如雷,蔚为壮观!我的很多朋友到了这里以后感慨地说,这里才是我真正想看到的大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