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龙亭:六朝古都的完美殿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亭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0日13:56
龙亭龙亭

  龙亭,其实,这不是亭,而是建筑在一座高达13米的巨大青砖台基之上的殿堂。南接宋都御街,目前,以它为中心已经形成了开封最大的风景区。

  进入龙亭大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宽阔的大道,大道两旁是浩瀚的湖泊,令人心旷神怡,豁然开朗。路的前端那做拱起的石桥叫玉带桥。玉带桥是用汉白玉和青石雕砌而成,长40米,宽18米,高17米。下有五个涵洞,把潘、杨两湖连成一体,湖水相通,可使游船穿行。占地面积83.13公顷。

龙亭前的大路龙亭前的大路

  站在龙亭大殿平台上往南望,两湖碧水犹如二面镜子,优美娴静,一条御道把你引入七朝古都开封的悠悠历史之中。今日的开封尽收眼底。西南方是著名主题公园-----清明上河园,中国开封翰园碑林和天波杨府。往北,古城墙仿佛如一条绿色的长龙,中国历代更迭的历史仿佛就在眼前,远方开封铁塔,雄伟挺拔,仿佛在告诉您开封过去和今天的说不完的故事。再往远方望去,那便是我们母亲河----黄河了。大殿下左右两组建筑,从前是朝拜皇帝牌位时官员们等候的朝房。

龙亭龙亭

  龙亭坐北朝南,高踞在台基之上,有72级台阶。台阶中间是雕有云龙图案的石阶,这座金碧辉煌、高大雄伟的宫殿就是龙亭大殿,它是国内罕见的高台式建筑,突兀的台基把宫殿高高托起,犹如天上宫阙,巍巍壮观。殿前朱柱悬挂对联一幅“话七朝事、尚浊两湖水,登百尺台、徒叹盛衰万寿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亭公园 Long Ting Gong Yuan

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龙亭,位于开封城内南北交通中枢干线中山路北端。公元780年,唐德宗李适在开封(现在龙亭所在地)建永平军节度使治所,即藩镇衙署。随着时间的推进,五代中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相继将其改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