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圈将开通旅游直通车 共享休闲农业资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09:42

  12月7日,武汉城市圈九城市农业部门日前签署休闲农业合作框架协议。明年起,武汉、黄石、鄂州、黄冈等城市圈城市将携手开通旅游直通线路,推出一批精品自驾游线路。

  根据协议,九市农业部门将建立休闲农业联席会议制度,实行轮值主席制,每届任期一年,加强协调协商,研究区域合作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开展跨区域项目合作;建立信息、市场等资源共享机制,各城市整合重点线路、产品等资源进行宣传推介,联合组织主题活动,在黄金周、小长假期间开通城市圈旅游直通车或自驾游线路。

  明年,武汉市农业局将作为首届轮值单位,期间利用黄金周和小长假组织农业休闲旅游活动,将“捆绑”城市圈其他兄弟城市的相关精品线路或景点进行宣传推介。下一届轮值单位为孝感市农业局,将作为牵头部门组织休闲农业的相关活动。

  此外,湖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将对城市圈九市的休闲农业经营单位进行评选,评出一定数量的示范点,对其重点投入和扶持。以点带面,做大做强城市圈休闲农业产业,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近年湖北休闲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今年9月,经营单位达1.1万个,休闲旅游综合收入96.04亿元,农民增收24.58亿元。其中,武汉城市圈九市农业旅游资源丰富,共占全省近八成份额,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