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美人 初秋成都周边赏桂花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9月06日11:25

  金秋时节,桂花盛开,成都的大街小巷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赏花闻香又将是人们旅游的主题,今年,你会计划去哪里赏花呢?赶在桂花盛开之前,笔者为你打探了川内几条桂花旅游线。


桂湖掠影
桂湖掠影

  新都桂湖掠影  

  新都的桂湖桂花,从明代起就名扬天下,是我国五大赏桂胜地之一,被誉为“香城”。桂湖桂花品种多,最出名的是金桂与银桂,每每中秋时节,园里五千多株桂花,争芳吐艳,一簇簇小米般大的金桂银桂,挂满技头,点缀在绿叶之间,向人们赠送芳香。在桂湖,不论是行于湖边,或是行于桂花林弯曲幽静的小径,还是坐在楼台亭阁之中,都能闻到桂花馥郁的芳香,看到桂花挂技吐香的优美画面。如走在桂花树下,还能听到桂花那轻微的绽蕾之声。碰上风吹来,还能享受到纷纷扬扬飘落的桂花雨……

桂香浓郁的桂花糕  
桂香浓郁的桂花糕

  游人们在赏花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由桂花做成的系列特色食品,如桂花糕、桂花酒、桂花茶等。其中最负胜名的是洁白如玉、清甜爽口、桂香浓郁的桂花糕。新都桂花糕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关于它,还有一段优美的传说……

  友情提示

  在成都北门车站坐新都专线公交车。到新都后坐人力三轮车直至桂湖门口。观完桂花后在当地用餐,吃当地较有名的自助火锅。然后,再观赏我国南方四大佛教丛林之一宝光寺,也可在该寺吃斋饭。

  赶羊沟、桂花林

赶羊沟
赶羊沟

  赶羊沟、桂花林风景如画,但是由于当地有关部门宣传不得力,使得到现在都还处于原始阶段,一点开发都没有,走在沟里真的向是人世仙境,山中云雾环绕,层林尽染,时不时还有野鸡和猴子出现,由于时间紧张,无法将美境一一道来,只能以我不太好的手艺,将这些美境一一记录,与大家一起来分享。

  总路线:成都、雅安、芦山、宝兴、陇东、桂花林(赶羊沟)  单边路程260公里左右,共用时4小时左右,其中成都--雅安--芦山--宝兴--陇东路状很好,过了陇东后,从陇东到桂花林(赶羊沟)有大概30公里烂路,道路较窄,错车较难,需小心通过。有些路段易挂底盘,尽量轻车进沟。

  过路费:成都至雅安清依江收费站40元,芦山收费路6元,宝兴收费站6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