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绿意 草原自驾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12日10:20

四轮驰骋草原的乐趣
四轮驰骋草原的乐趣

  坐进新普拉多,按下启动按钮的那一刻,随着发动机的轰鸣,思绪仿佛回到了去年这个时候,还是同样的人,同样的普拉多,同样的目的地,只不过今年是名副其实的“穿新鞋,走新路”,座驾升级了,路线也更换了,不变的只有我对草原向往的心。

  攻略之行

  关于路线

牧区风景
牧区风景

  在确定进蒙之前,回想去年的路线,京承高速—丰宁—多伦,因为从丰宁至多伦路段修路,一路走走停停真是耽误了不少时间,也消耗了很多燃油。今年的行程因为规划详细,便胸有成竹,路线明了:八达岭高速—京张高速—丹拉高速—张石高速—张北县—207国道—太仆寺旗—207国道—哈毕日嘎镇—308省道—上都(正蓝旗),全程534公里。从北京至张北县为止,全程高速,路况良好,但要小心大货车,经常是几辆卡车同时占满所有车道,自驾出游要十分小心。路牌指示比较明确,只要依提示而行,便可顺利抵达张北。

  到达张北县后,要下高速转道207国道,从这里开始大概行驶不到100公里便是三号地村,路边矗立的高大马头琴雕像预示着从这里开始,就驶进了内蒙古自治区内。内蒙古境内大部分路途都要通过国道和省道到达,路况尚可,要随时小心穿路而过的牛羊。草原上的公路横风很大,在错车的时候一定要握紧方向盘,避免发生意外。不要以为走国道和省道可以节省费用,经常会有收费站出现,不计里程一律10元。

保证一定的车内舒适度
保证一定的车内舒适度
轮胎要仔细检查
轮胎要仔细检查

  关于车辆

  内蒙古境内的国道和省道有很多地方还是在修路,只能从旁边开一条临时的土路绕行,另外还有很多达不到省道级别的路,完全是由煤渣和石子铺成,对车辆要求比较高。不建议自驾轿车出行,一辆性能优异的SUV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我们的新普拉多,底盘升降功能让我们可以轻松通过遇到的任何路况,另外,中、后差速锁的控制系统,也帮助我们两次脱离险境,可以说在低速四驱模式下,再挂上两把差速锁,所有的路况都不在话下。在煤渣路上行驶时,避震放在舒适模式上,可以保证一定的车内舒适度,否则这样颠簸的路段对车内乘客的耐受力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

  出行之前,记得检查轮胎气压,充气量不宜过足,甚至可以适当放气,对于路况极差的非柏油路,可以起到增加摩擦力与附着力的作用。玻璃水一定要充足,高速行驶的飞虫只是一方面原因,当你行驶在内蒙古境内的土路上时,会想起我的话的,如果没有玻璃水的清洗,前后风挡用不了多久就会被灰尘盖满,如果再赶上下雨,简直是寸步难行。至于我们常担心的汽油问题,也实在是没什么太好的解决方案,除非在比较大的城镇,否则很难觅到97号汽油的身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