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沙面 广州最美欧陆风情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09年04月15日13:58

  广州沙面,可能是广州最富有欧陆风情的地方,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是我国保存完整的、总体以英式和法式为主的西方古典建筑群。今天的沙面,四面环水,一幢幢西方古典建筑,散布在绿荫花丛之中,环境十分幽美,成为与周边烦嚣都市形成鲜明对比、不可多得、恬静休闲的欧陆风情地。

  历尽沧桑的广州沙面

  历尽沧桑的广州沙面是经过了一段历史变迁而成的。


${长标题}

  100多年前,沙面是与沙基相连的沙洲,叫拾翠州。在广州十三行“一口通商”时期是行商人仓库区。1856年10月,英法联军向中国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广州民众出于对侵略者的愤恨,烧毁了十三行外国商馆。1857年10月,英法联军攻占了广州,于是成立了一个由两名英国人、一名法国人组成的“三人委员会”,控制广东衙门所有的日常工作,同时逼迫广东衙门辟沙面为租界。无力抵抗的清政府只好令两广总督劳崇光与英国领事柏克签订了《沙面租约的协定》,从那时起,沙面便沦为英法两国的租界。1861年,英法殖民主义者“租借”了沙面,挖沟使它与沙基分开,在四周筑砌花岗石,将沙面西边4/5的地划为英租界,东面1/5为法租界,不许中国船只靠近沙面的河涌停泊。1865年英领事馆迁入沙面,并出卖了部分租界地给外国人。法租界也于1889年拍卖了部分土地。

  英法虽各霸一方,但沙面经营之初即有统一完整的规划,设有完整的道路系统和绿化区,在南端设置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

广州购物指南

广州娱乐指南

广州餐饮指南

广州住宿指南

广州旅游购物提示

购物在广州

广州玩乐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