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萨尔茨堡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0日18:28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始建于1606年,是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为其情人莎乐美而建造,在迪特里希去世后由后继者更名为米拉贝尔宫殿。宫殿中华美的大理石厅(Marble Hall)是大主教时期的舞会大厅,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和他的姐姐娜奈尔小时候便在这里演出音乐会,现在这里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婚礼大厅之一,通往大理石厅的天使阶梯(angel staircase)每天都迎来世界各地的新人。晚上,大理石厅便化作华美的音乐厅,上演精彩的宫殿音乐会。

  米拉贝拉花园则是最受游人喜爱的拍照地。这个集聚了罗马雕塑、喷泉、花园、迷宫的巴洛克式花园,曾是电影<音乐之声>中,玛丽亚带着孩子们欢唱 "do-Re-Mi"的地方。花园中央是一座大型喷泉,四周有许多栩栩如生的希腊神话人物雕像,花团锦簇,分外妖娆。花园中还有一个生动的小矮人花园;专门展出17,18世纪艺术作品的巴洛克博物馆和阿尔卑斯山北部地区最古老的自然剧场。

  最佳游览时间:

  每年5月-10月,天气情况最佳。7月中旬到8月底是著名的萨尔茨堡艺术节的举办时间,此时古典乐界的世界最顶级团体和艺术家都会来到萨尔茨堡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演出。这时的萨尔茨堡也变成了真正的世界舞台。

  交通及游览指南:

  萨尔茨堡城市中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历史老城中,1997年萨尔茨堡整个老城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老城中大部分地区是步行区,所以闲庭信步便可轻松游览各个著名景点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除此之外,萨尔茨堡被誉为奥地利最适合自行车游览的城市。萨尔茨堡人很早以前便非常推崇骑自行车这种既环保又健康的代步方式,也正因此萨尔茨堡拥有非常发达的自行车专用道网络。170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贯穿整个城市,5500个停车点和自助停车站免费提供各种工具及维修,并遍布城市各个角落。《音乐之声》的爱好者还可以参加一次“玛丽亚自行车之旅”,用这种健康独特的方式重温这部动人的电影。

  萨尔茨堡城市卡:

  萨尔茨堡是欧洲最早向游客提供游客卡的城市之一,萨尔茨堡卡相当于通往所有城市景点的钥匙,从第一次使用时开始24小时,48小时或72小时之内,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免费单次畅游所有景点,而无须再排队支付门票。除了景点参观外,卡也包括在城市区域免费乘坐公共交通,以及僧侣山电梯,盐河游览船和城堡缆车。萨尔茨堡卡的持有者还能享受很多音乐会,戏剧表演或郊区远足目的地的优惠。您可以选择到达萨尔茨堡以后在城市里的游客咨询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购买,大部分商店和酒店也销售萨尔茨堡卡。

  美食:

  圣彼得餐厅(St. Peter Stiftskeller)是奥地利可能也是全欧洲最古老的餐厅。在历史文档中第一次提到它是在803年,所以算下来至少也1200年之久的历史。餐厅紧邻圣彼得僧侣院,位于萨尔茨堡最老的城区,专门供应传统萨尔茨堡美食。

  圣彼得餐厅华美的巴洛克大厅中,每天晚上7:45会准时举行一场莫扎特晚餐音乐会。表演由五位身着中世纪华服的音乐家和两位歌唱家演绎莫扎特最经典的曲目。期间,会上三道莫扎特时期的美味佳肴。在古典华贵的房间,享受美妙音乐和美味佳肴,这样的夜晚谁能不陶醉。

  Tomaselli咖啡馆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咖啡馆,自1705年建立以来,到现在已经积累了300多年的历史和传统--莫扎特就经常来此享受咖啡。在Tomaselli家族一代一代的精心传承下, Tomaselli咖啡馆已经成为萨尔茨堡一个不可取代的标志和代表。点一杯香浓的咖啡,配一块萨赫巧克力蛋糕或是苹果卷,坐在明媚的阳光下,悠然看着来往的路人,享受难忘一刻。

  Hangar 7 (7号仓库):在世界范围内,最引人注目的餐厅莫过于位于机场的 Hangar 7 (7号仓库),它是红牛公司的社交及美食基地,建成后很快就变成了萨尔茨堡的时尚地标。Hangar 7不仅拥有一个大型活动专用场地和艺术展览馆,也拥有欧洲最棒的美食家餐厅Ikarus ,在传奇厨师Eckart Witzigmann和终身名誉厨师 Roland Trettl的邀请下全球最好的星级厨师们会每月轮流来到萨尔茨堡,创造新的特别菜单。无论从纽约或是北京,无论是亚洲风情还是西班牙创意菜--每个名厨都会在Ikarus的整个月里创造新奇美味,并邀请全世界的客人进行美食之旅。

  购物:

  在萨尔茨堡您可以找到很多迷人的纪念品带给家人和朋友。最著名的莫过莫扎特巧克力球,纯美的巧克力中包裹着榛子和杏仁糖,醉人的甜美慢慢在舌中溶化。老城中的Café Fürst是莫扎特巧克力球最初诞生的地方,现在这里还严格的沿袭着传统手工的做法,以保证巧克力球的最高质量。音乐爱好者或是想把萨尔茨堡艺术节珍贵记忆带回家的游客可以买一张最新的艺术节CD。美丽的传统民族服装 “Trachten” 也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