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立体花坛:植树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6日16:43

  2009年10月23日,2009年滨松国际立体花坛大赛国际评委会授予蒙特利尔市的参赛作品《植树人》以荣誉大奖。评委会的委员们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国际立体花坛大赛®所展示的最美好的作品。

  鉴于该作品的卓越艺术质量,内容的普遍性,特别是它所体现的环境价值观,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组织者对在2010年世博会场地再现这一作品的想法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蒙特利尔市政府赠送了构成作品《植树人》的结构,以突出蒙特利尔和上海之间的友谊。正是在这样一个两市友好25周年的背景下,上海和蒙特利尔的工作团队经过共同努力,合作完成了这件体现了他们对环境共同关注的作品。

  《植树人》是由蒙特利尔国际立体花坛设计并完成的,期间曾得到弗雷德里克∙巴克先生非常特殊的合作。作品取材于弗雷德里克∙巴克先生1988年荣获第二个奥斯卡奖的动画片,再现了埃尔萨∙布菲尔这位孤独的牧羊人一辈子每天边放羊边种树、独自使一片荒漠变成生机盎然的家园的过程。在蒙特利尔的作品中,碎石铺成的地面象征着荒漠,其中高达5米的人物埃尔萨∙布菲尔正在栽种一棵枫树幼苗,而令参观者赞叹不已的牧羊狗此时正看护着羊群。埃尔萨∙布菲尔身后逐渐长大的树木、鲜花盛开的草场以及自由奔跑的两匹马则象征着生命。该作品在2009年制作时,曾经得到魁北克省城镇事务、地区管理和国土占用部以及蒙特利尔旅游局的资助。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这个作品将安置在白莲泾公园,该公园位于世博会浦东一侧国际展区有大量人流的入口之一。为了迎接世博会,沿着黄浦江建设的各个公园内已经种植了10万多棵树木,在其中的一座公园里融入《植树人》这样的作品确实恰到好处。

  国际立体花坛大赛® 于2000年在蒙特利尔创立,既是为了迎接新的千禧年的到来,也是为了强调把园林艺术融入到当代城市风景中的重要性。这项国际比赛由总部设在蒙特利尔的立体花坛国际委员会管理,每三年在全球的不同城市举行一次。2006年,上海举办了以《地球 ∙ 家园》为主题的大赛。

蒙特利尔 难以抗拒的独特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