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现樱姿 花季15日登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3月03日15:23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阿里山年度盛事樱花季,不受八八水灾影响,15日如期登场,游乐区内的山樱花及千岛樱等已盛开迎人,花季主角吉野樱也已开了3、4成,美中不足的是森铁祝山支线部分路段边坡损毁,林管处仍未抢修完竣,加上,合约争议未解决,恐无法赶在樱花季复驶。

  林管处说,海拔2200多公尺阿里山游乐区,植物资源丰富多样,珍贵红桧、扁柏、台湾杉等天然林巨木,并有樱花、森氏杜鹃、木棉、红榨槭、青枫、阿里山十大功等不同季节开花的花木,整年把游乐区装扮五彩缤纷,其中尤以樱花最负盛名。

  每年3月中旬登场樱花季,花季主角吉野樱盛开,花团锦簇,一片醉人花海,美不胜收,今年受暖冬影响,吉野樱提前登场,目前开花率已达3、4成,15日后可望全面盛开。

  林管处说,今年农历春节期间,阴雨绵绵,部分樱花树上虽已长出绿叶,但对前来赏花的游客,仍别具风味,包括阿里山宾馆、阿里山派出所、阿里山工作站前等处都是赏樱好景点。

  林管处指出,阿里山日夜温差大,上山赏花游客应携带御寒衣物,行前订妥住宿房间,以免花季期间游客众多,一宿难求,败兴而归。

  森铁祝山线复驶有困难至于森铁祝山支线,去年八八水灾受重创停驶至今,今年花季期间能否复驶?林管处说,祝山支线零点4公里处边坡滑落,该处已接手办理边坡保固等工程,林务局近期也将启动解约机制,但合约未解决前,纵使边坡工程赶在花季前竣工,但祝山支线要复驶,难度相当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