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菲律宾最后一块处女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拉望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2月25日11:01

  海岛是度假旅游的最佳选择。无论是国内的海南,还是国外的沙巴文莱,去到那里的游客都想拥有一个超尘脱俗的旅游假期。李俊就到过这样的地方——菲律宾的巴拉望。他称那里是菲律宾旅游的一块“处女地”。

  海滩、地下河最迷人

  从香港乘飞机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约需要两小时。再转机去公主港,又需要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基本上第一天就会耗在路途中。

  第二天,正式开始游玩之旅。“上午首先去圣保罗地下河公园。公园距离公主港不远,大概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李俊说,这条8公里长的地下河需要划船进去游览。进入洞里面,最多只能走完1.5公里。“地下河保护得很好,没有灯照。游客得依靠探照灯照明。”

  下午,前往邦达海滩,这也是晚上住宿的地方。“这里是我去过的人最少、最环保的海滩。海滩接驳地下河,海水质量相当好。”李俊说。

  交通:从香港飞马尼拉,再转飞巴拉望。马尼拉每天有两趟航班飞往巴拉望首府普林塞萨港(PuertoPrincesa,又名公主港),飞行时间约1小时。

  住宿:公主港聚集了巴拉望最主要的酒店。埃尔尼多、泰泰和库约等岛屿上都有小型度假村提供住宿。

  签证:直接去使馆签260元;交由旅行社代办约350元到400元。

  费用预算:4000元左右

  海鲜美味又便宜

  接下来便迎来了最为精彩的一天,是出海游玩。白沙滩、珊瑚、小鱼……眼前的海里面五彩缤纷。当然要下水浮潜游泳,享受一下海水的清凉透彻。李俊说,下水后很轻易就能抓到海星。

  傍晚回到公主港,可以在当地最出名的海鲜店美美吃上一顿海鲜。“蟹腿就有手腕那么粗,不光只是大,而且价格也便宜。”

  本土服饰很便宜

  在李俊看来,巴拉望算最高的楼房也只有4层楼,农民的房子更是简陋得只用几个树杆架成。“去普通的市场,有很多便宜的东西可以淘,当地本土的服饰几元钱就能买到。”李俊说,当地的工艺品大多是用竹编的,很有特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拉望 Palawan

巴拉望岛是菲律宾西南部一个狭长形的海岛,以它的自然和探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这块亚马逊式的丛林内陆地区是菲律宾的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加上周围还有一千多个大小岛屿,被称为海边乌托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