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中市 | | 2010年02月09日16:53

  国立台湾美术馆位于台中市西区,臺中第65号公园内,于1988年开馆前身为台湾省立美术馆,全馆佔地约三公顷,为地上3层,高度24.5公尺:地下一层,高度7.5公尺的方形建筑物,与台中市立文化局毗邻,北边为科学博物馆,三者透过绿园道连结,成为台中市文艺气息浓厚的休憩观光带。

  国立台湾美术馆建筑造型以天然石片为主要外饰材料,巨型雕塑为导引,多元化的展览、艺文活动,传达都会的脉动。规划有研究、展览、典藏、推广、资料中心、演讲视听、行政办公等部门。

  国立台湾美术馆分有24个展览室,除了定期举办国内外名家各项艺术作品展,并收藏许多奇珍异品,馆方典藏室以珍藏已故的美术家作品为主、也有明清时期台湾地区美术家及当代美术家作品;另也有以开放式展示的美术街及美术广场,并设有文物供应部、咖啡座等,兼具知性与休闲活动的多功能措施。馆外的绿地广场也提供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国立台湾美术馆每逢星期六的上午及下午,于馆内的演讲厅皆有举办免费的文化讲座让民众自由参加,可享受参观各种国内外绘画、雕塑、装置艺术等展览的乐趣。

  此外,美术馆前景緻优雅的五权西三街、五权西四街的绿园道,两侧皆开设了许多具有独特风味的餐厅与咖啡馆,来此也是不可错过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中市

台中市的形状西宽东窄,因位居台湾西部平原的中间地带,为南北高速公路重要的中途站,在交通便捷的优势下,近30年来发展为中部首屈一指的大城,也是全台第三大都市。台中市面积163平方公里,人口66万,因气候温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