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因茨 莱茵河畔享受气质优雅的小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1:45  玩家旅游

  


对岸的古堡

  


节日狂欢

  


富有特色的建筑物

  距离德国法兰克福约30分钟车程,是一个鲜为人知、远离繁嚣的小镇,她的名字叫美因茨。在这个小镇里,并没有什么伟大人物出生,也没有著名的建筑物,反倒是给人以朴实而亲切的感觉。

  平时工作中,即使有多劳碌、多繁忙,但来到这平静的小镇,一切烦恼顿时抛诸脑后。用力吸一口清新空气,心旷神怡,人也清醒,亦正好让普通旅者在密集的行程中,小休一番。

  悠闲的生活

  美因茨被蜿蜒的莱茵河包围着,清晨时分,不时会看见当地居民沿河畔缓跑,稍作运动后才上班,也有的拿着书本到这里消磨一个下午。而我也喜欢在河边漫步,一边享受着不知从何而来的柔柔微风,一边欣赏位于对岸山上的古堡,幻想着自己是生于中世纪的贵族,穿上华丽的衣服在堡垒生活,是多么地悠闲写意!

  小镇也有“繁华”的一面,尤其在每个星期二的早上,位于小镇的中心会有市集,聚集了很多当地居民,前来搜购新鲜的蔬菜水果,非常热闹。我最喜欢逛市集,深觉这是最能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的地方。

  市集寻健康

  在市集贩卖的东西林林总总,单是卖水果的摊位,也不下数十款。意大利人喜欢的“血橙”,在这里也有它们的踪影。这“血橙”的橙肉是血红色的,比一般鲜橙略酸。

  欧洲人吃得健康,不同品种的橄榄及橄榄油也可在市集中找到。据说橄榄含有单元不饱和脂肪,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形成,对身体非常有益。

  而我则对圣诞前夕的市集情有独钟,因为能够品尝到欧洲人庆祝节日的地道热红酒,香香甜甜的,再加上一碗热腾腾的忌廉蘑菇汤,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感觉还是暖洋洋的。

  建筑物优雅

  喜欢这个小镇的另一个原因,是在平实中找到她优雅的气质。从小巷穿出大街,所见的尽是富有特色的建筑物。

  古色古香的教堂外一般会有一些雕塑点缀,似在告诉游人们它的历史与由来。即使是平凡的住所,居民也把它们涂上不同颜色的油漆,有的更在小露台上放满鲜花,似是与邻居们争妍斗丽。

  街道两旁的小商店林立,店员都殷勤友善,即使言语不通,他们也会想尽办法,利用身体语言,甚至动用纸笔图解,来与顾客沟通,务求不同国籍的游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当地旅游攻略:

德国法兰克福旅游路线推荐

德国旅游贴士:从侯爵的城堡到魏玛的洋葱(图)

德国旅游住宿全攻略

欧洲大陆美食三大流派--德国(图)

德国美食:最难忘记的咸猪手美味(组图)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购物指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因茨 德国 莱茵河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