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庆祝活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54  玩家旅游

柏林墙遗迹

柏林墙遗迹

  2009年德国国家旅游局策划一系列以“柏林墙倒塌20周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纪念德国当代历史上最重要的大事件之一。各项统计数字均证明了它对于德国旅游的积极影响:1989年以来东部新联邦州蓬勃发展,已然成为旅游胜地德国无可争议的亮点。今天,东部各联邦州总计占德国入境旅游约20%的市场份额,仅柏林的国外游客过夜数(含露营)就已经从2003年的190万上升到700多万。特别是当年的东西德分界线从那时起就一直是吸引游客的热点,其中的一部分已被命名为“柏林墙之路”。

  柏林墙之路:柏林的历史遗迹

  德国举国上下曾为柏林墙的倒塌而欢呼雀跃——现在许多人却要问:柏林墙到底在哪?柏林墙之路给出了答案——160多公里长的柏林墙之路沿着当年前民主德国与西柏林的分界线而建,断断续续的界墙遗址与优美的自然风光交相呼应,让人深切地感受到重新统一的喜悦。沿途的40多站通过各种实物和档案资料阐述了发生在此地的历史事件,进而反映了德国分裂、柏林墙的修建和倒塌的整个历史过程。

  详情查询:www.berlin.de/mauer

  1、查理检查站柏林墙博物馆

  自1963年起,也就是柏林墙修建后2 年,位于当年的界墙之前的查理检查站成为东西德分裂的见证,但它的意义始终远不止是一座博物馆:在这里,协助逃跑者逃生的人可以通过一扇小窗观察到过渡带的所有动作,逃跑者始终受到欢迎并得到支援。今天您在这里看到的不仅仅是有关柏林墙的史料、各种各样的逃跑工具和逃跑方式的展示,而更多的是记述了国际非暴力战争的历史。

  详情查询:www.mauermuseum.de  

  2、民主德国旅馆

  在按照前民主德国时期的风格装修的旅馆里,参观者仿佛踏上时光之旅,重新感受到前民主德国的气息。历史转折之前的典型的旅馆氛围配上那个年代的家具,令游客沉浸在一种特别的睡眠体验中。

  详情查询: www.ostel.eu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