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庆祝活动(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54  玩家旅游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

  柏林墙之路: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历史遗迹

  1、拉伦多夫的纪念坦克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拉伦多夫风景区坐落在无数小小湖泊怀抱之中,被古老的橡树和蒿柳所簇拥,是徒步漫游的好去处。拉伦多夫地处梅克伦堡小瑞士山岭的西线,位于湖畔城市居斯特罗、塔特洛夫、拉格和克拉考夫之间,是梅克伦堡多湖平原的一个小镇。

  这个小镇最特别之处毫无疑问就是一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坦克。这辆被固定在混凝土底座上的前苏联坦克T-34 建造于1943年,1945年曾经参加柏林之战。该坦克于1975年二战结束30周年纪念日那天安放于此,尽管过去半个多世纪的时间,这辆坦克技术性能仍极为优良,在混凝土的专用底座上也能靠自身的动力启动。纪念坦克前面的绿化带上矗立着苏军士兵纪念碑。一直到1989年之前,这里每年都要多次纪念抵抗纳粹的苏军勇士。根据一项民意调查,拉伦多夫市于1992年10月20日决定保留该纪念碑,目前这辆坦克也是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最后一个纪念坦克。

  详情查询:www.auf-nach-mv.de

  2、吕根岛卡普阿尔科纳海角的地堡

  吕根岛上的卡普阿尔科纳海角是前民主德国的最北端,也因而成为一个最重要的军事重地。紧邻两座海角灯塔有两个防空洞。其中的阿尔科纳地堡是第三帝国时期的国防军修建并使用的。前民主德国时期第六边防旅驻守那里的海岸线。第二个防空洞建于1979年和1986年,今天可以在讲解员陪同下参观。

  这里举办的展览向参观者讲述了第六舰队和前民主德国人民海军的历史,展示了防空洞设施以及人民海军的系列图片。第二个地堡曾作为人民海军和波罗的海联合舰队的作战掩体使用。从中间的主入口进去,有两个通道通向不同的独立地下工事。地堡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在主入口处有一个气闸。其中的几个地下工事在夹层处设计了铺位,并设计了紧急出口。当年每次海军军事演习都会有50-70名士兵多次进入地堡执行任务。一个标准团队通常由四人组成。1990年10月3日两德统一的当天,整个地堡设施也正式停用。

  详情查询:www.kap-arkona.de

  GPS伴您柏林墙之旅

  “柏林墙发现之旅解说器”首次通过GPS来定位游览线路,使得柏林墙寻踪之旅变得易如反掌。沿途重要的5 站以及其22个纪念地的简介和105 条注释录入这个“解说器”,有德语和英语两种版本,借助最现代的多媒体技术和清晰的影音资料,您可以详细地了解分裂的城市的种种命运。“柏林墙发现之旅解说器”目前在弗里德里希大街和齐默尔大街交汇处的查理检查站租借处以及贝瑙尔大街的纪念馆可以租到。

  详情查询:www.mauerguide.co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