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到仙女和王子的国度探寻格林兄弟的足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21  新浪旅游

  文/图 德国国家旅游局


德国的童话之路路线图

德国的童话之路路线图

  到仙女和王子的国度去探寻格林兄弟的足迹吧!从哈瑙到不来梅,这条长约600公里的童话之路是德国最古老的度假线路之一。它将70多个与格林兄弟的童话故事息息相关的城市、乡镇和州县串接起来,沿途穿越充满诗情画意的自然风景区、众多的艺术和文化瑰宝、点缀着精巧浪漫的木结构房屋的村落和城镇,如同一本多彩的画册,带我们走进童年时代栩栩如生的童话梦境中去。

波勒:灰姑娘

波勒:灰姑娘

  数不胜数的如童话般的幽静小径,变幻万千,令人陶醉,即使是蹬脚踏车自助旅行的朋友,也能感受这个童话天堂的魔力。它将带我们走进童年时代栩栩如生的梦境中,去到那七岭山后勇敢的王子们和七个小矮人的家园,去到那会被仙女施中魔法、会受到捕鼠人的蛊惑,而继续新的探险的神秘境地,去到那个可以遇见可爱的小红帽的森林之中。漫步在海利根施塔特与哥廷根间的“霍勒夫人之路”上,在这里,霍勒夫人依然自己拍着枕头,而您将亲身感觉到,每分钟都像“幸福的汉斯”一样。这里正处美因河与海之间,距离日常的烦琐生活就像月亮一样遥远。在600公里长的童话般旅途中,“德国的童话之路”穿过诗情画意般的风景,来到矗立着“不来梅音乐家铜像”的浪漫的市集广场上,来到睡美人和灰姑娘的历史古堡和王宫里,来到美丽如画的马克斯和莫里茨捉弄人的桁架房屋前,来到那个垂着满头秀发的长发姑娘所在的魔法古堡中。一路走来,随处可见众多的艺术和文化瑰宝,八个自然公园、风景迷人的中高山脉和河滩风光与您擦身而过,路的两边,零星点缀着格林兄弟笔下由多彩的桁架房屋组成的村落和浪漫的小城镇,如同您随手翻阅的一本故事书。这是一条欧洲最古老而且最受欢迎的度假路线之一,沿着路径款款而行,您不妨尽情陶醉在这一片欣欣向荣中,漫步穿越纵深的森林,感受小城镇的有趣脉搏,享受当地人的殷勤款待。那么好吧,赶快来这个传说中上演过一幕幕动人童话的缤纷舞台吧。比如,去特兰德堡,从传说中关着“长发姑娘的塔楼”上向下俯瞰,在无拘的视野中感受莱茵哈德原始森林的无限辽阔。或者去沙巴堡,在那里,王子吻醒了他的睡美人。

特兰德堡:长发姑娘

特兰德堡:长发姑娘

  位于埃伯格森的磨坊博物馆也盛情邀请您的光临,一起来体验小坏蛋马克斯和莫里茨举世闻名的七个恶作剧。在美丽的施瓦姆,会令我们回忆起小红帽和大灰狼的故事,在迈森,我们将沉浸在霍勒夫人的魔幻王国里,哈默恩的捕鼠人的传说始终吸引着我们的脚步,而在波勒,人们会兴致勃勃地探访小红帽的足迹。无论是对于大人还是孩子,漫游在这条“德国的童话之路”上,总是弥漫着梦幻色彩。这里还时常举办露天演出、玩偶节或童话周,节日总是一个接一个的纷至沓来。有些地方甚至有栩栩如生的童话人物来问候您的到来。节日盛宴和童话大餐,谷仓节,侯爵宴会和中世纪时期华丽的宴席都热忱邀请您饱餐一顿旧时的盛宴。“童话之路”沿途都将为您奉上各类文化和历史大餐,带您步入充满魔幻魅力的桁架房屋的小城、魔法古堡和如童话般的宫殿,邀您参观这里汇集的众多博物馆和美术馆,请您参加各类音乐会和戏剧节,将大城市的氛围与乡土艺术完美地串联起来。

  睡美人,灰姑娘和韩赛尔与葛丽特的糖果屋,这些伴随了我们整个童年的可爱的人物形象,又怎能不吸引着我们的脚步?“从前,……”很多童话故事都是这样开始的,那我们不妨以“有一次,我去……”来开始踏上“德国的童话之路”的旅程吧。

  德国童话之路景点介绍:

哈瑙格林兄弟雕像 — 童话开始的地方

哈瑙格林兄弟雕像 — 童话开始的地方

  哈瑙(Hanau) — 童话开始的地方

  位于美茵河畔的哈瑙是格林兄弟的出生地,矗立在集市广场的格林兄弟纪念碑就是德国童话之路的出发点。巴洛克式菲利普斯鲁尔宫殿坐落在拥有700年历史的老城里,城中保留着格林兄弟的旧居和金银饰品馆。四百多年前这里是德国以及邻近国家黄金和宝石工艺品生产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