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兰屿 碧海蓝天(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东市 | 中国台湾网 微博 | 2008年11月26日15:11

                         兰屿岛

    兰屿岛与台东相距约49海浬,为台东县东南方海面上的小岛,面积46平方公里,旧称红头屿,因岛上盛产兰花而改称兰屿。交通只有一条全长约37公里的主要“环岛公路”,全岛为风化剧烈的珊瑚礁岩所围绕,只有少数几个海湾为沙滩,碧海蓝天映照青山翠峦,天风光美不胜收。

  岛上有红头、渔人、椰油、朗头、东清、野银等六个村落沿海而筑,并由环岛公路相连接,岛上居民多为雅美族(达悟族)人,皆以农、渔业为生。

  兰屿气候湿热多雨,因黑潮流经附近海域,地理环境的特殊,造就丰富珍贵的生态景观,其独特的人文风情,传统祭典、造型别致的独木舟、传统的穴居屋等,都是珍贵的文化资产。

  来此可利用几小时的时间,由山径登上大(小)天池观赏那壮观的风景,沿路可以尽情欣赏兰屿岛上的奇花异草,感受一下热带林的美景,保证让您叹为观止。沿途也可看雅美族人对山林资源的特殊管理方式,在树上刻下代表某家族对此树木的所有权标记,也是最原始的版权证明方式。

  岛上的动、植物生态也都非常的原始,您也可规划夜间寻宝例如认识夜间潮间带生物及体验捉蟹等活动,幸运的话还可找到兰屿动物界的原住民例如角鸮、椰子蟹、象鼻虫的稀有动物的踪迹。

  兰屿素有海钓者天堂之誉,经常有大型海钓比赛在此举行,而椰油村的馒头岩和五孔洞海域,因海底地形变化多,聚集大少螺贝鱼类,更是理想的潜水活动场。每年4~6月,岛上风和日丽,是最适合游览兰屿的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东市

台东市是台湾东南部的重要城市,位于台中县的中部沿海,地处台东纵谷的南口,东南临太平洋,是台东县的行政、经济、文化中心,是台湾东部、太平洋两岸的一颗璀璨明珠。台东市原名“宝桑庄”,是高山族卑南人的聚居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