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安波塞利:乞力马扎罗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波塞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09日10:30


乞力马扎罗山

  介 绍

  乞力马扎罗山位于坦桑尼亚与肯尼亚两国的交界处,高5895米,面积756平方公里,是非洲第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式山脉。斯瓦希里语“乞力马扎罗”意即“闪亮的山”或“明亮美丽的山”,耸立在离印度洋不远处一片绵延起伏的平原上,被称作“非洲屋脊”和“上帝的殿堂”,峰顶终年积雪,形成赤道雪山奇观。

  心仪这座高峰的人多半缘于海明威的影响,在那篇著名的《乞力马扎罗的雪》的小说中,海明威开头寥寥几笔便勾勒出神奇的意境,“乞力马扎罗是一座海拔19710英尺的长年积雪的高山,据说它是非洲最高的一座山。马基人称西高峰为‘鄂阿奇—鄂阿伊’,意为上帝的庙殿。在西高峰的近旁,有一具已经风干冻僵的豹子尸体。豹子到这样高寒的地方来寻找什么,没有人作过解释。”

  然而随着全球温室效应,乞力马扎罗的雪正在融化,并可能在15年内完全消失。仅与1912年相比,乞力马扎罗的“雪帽”就已经缩小了82%。

  小贴士:攀登乞力马扎罗山需从坦桑尼亚国家公园出发。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波塞利 Amboseli

安波塞利主要以它的国家公园观赏象群闻名,在这里有最大品种的大象群。游客可以驱车追寻野生动物,与非洲著名五大猛兽狮子、豹、野牛、大象、犀牛近距离接触,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几十只大象从你的车旁跑过,并同时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