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世的“混血”冲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冲绳 | 玩家惠 微博 | 2013年11月06日14:18

  冲绳,古称琉球。从上海坐飞机,不到2个小时就可抵达首府那霸。冲绳在日本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它是日本,却又不那么“日本”。中国、日本、美国,在冲绳身上,都刻下了印记,形成了她特有的“混血”风情。正如一首琉球民谣唱的那样:“从中国的时代到日本的时代,又从日本的时代到美国的时代,冲绳真是瞬息万变啊。”

琉球村每天都会上演冲绳传统歌舞。琉球村每天都会上演冲绳传统歌舞。

  《恋战冲绳》,美军基地,琉球群岛,在没有到冲绳之前,这就是我对冲绳的全部印象。对着谷歌, 搜索了许久, 发现冲绳特产居然是苦瓜。3个多小时的飞行,北京到冲绳,恍惚间,我发现云层变成了蓝色的大海。

  7种颜色的海之体验

  冲绳的海简直想把蓝色都用光,海水平静的像湖面一般。导游告诉我们冲绳的海域附近有众多珊瑚, 在阳光的照射与珊瑚的共同作用下,冲绳的海呈现出7种蓝的颜色。据说,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珊瑚礁是澳大利亚的大堡礁, 不过珊瑚种类最多的地方却是冲绳, 她以拥有200多种珊瑚种类而称冠。

  浅蓝色、天蓝色、深蓝色、靛蓝色、宝蓝色、湖蓝色、蔚蓝色, 将我所能想象到的“ 蓝色” 都集中起来, 也无法形容所看到的辽阔海域的蓝。冲绳的蓝, 纯洁、宁静, 让人放松, 让人感受到自己的脱俗和干净,可能会有领悟力更高的人感受到睿智。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有人把冲绳称之为“东方夏威夷”,现在想想一点儿都不为过。成林的棕榈树、槟榔树和沙滩、海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景, 使它有了这样的美称。受温暖的黑潮影响, 岛上一年四季都盛开着颜色鲜艳的花朵, 白色的沙滩和蔚蓝色的海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美丽海水族馆 置身“秘海”的奇幻探险

  奇特的海底生物,梦幻般的水下美景,海洋总是以它神秘的魅力牵动着人们的好奇。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就是这样一座以“ 生动展现冲绳的神秘” 为主旨的超大规模的水族馆。在这里, 游客可以领略到海洋世界的绚烂多彩,体验到置身于蓝色大海深处的视觉震撼。如果可以,请用一整天的时间慢慢观赏。被称作“黑潮之海”的巨大水槽是水族馆最卖座的景点, 拥有多项世界第一的巨大水槽,引入琉球群岛海域黑潮海水, 水质清澈湛蓝。水槽里养殖了硕大的鲸鲨, 他们可是美丽海水族馆镇馆明星。还有好几只像飞碟一样的巨型鬼蝠觚, 一群群原生于冲绳海域黑潮洄游的鱼族, 悠游其间,这样壮观的景象让我们很是兴奋。水族馆可以从4楼开始依次参观,首先是“大海的召唤”,可以一边参观鲸鲨纪念碑一边入馆。3楼是“珊瑚礁之旅”,可以看到世界最早的大规模饲养的珊瑚礁。2楼是“ 黑潮之旅” , 介绍生活在黑潮水流中的大型鲨鱼、蝠鲼和迴游鱼类。1楼是充满神秘感的“深海之旅”,带领游客探索深海世界。就这样,可以享受一整天愉快的海洋世界之旅。

  在冲绳,最适合一家亲子游的地方莫过于美丽海水族馆,耀眼的阳光、清爽的海风、祖母绿般闪耀的大海, 以及各种各样美丽、神奇的海底动物, 都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在这个以“ 太阳、花朵、大海” 为主题的园区,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海豚秀、翡翠海滩等无一不让你大开眼界。此外, 这里还有一个硕大的触摸池, 里面展示了美丽的珊瑚礁, 硕大的海星、海葵和贝类生物。游客可以把手伸进池子里, 亲自拾取和观察这些海洋生物, 犹如亲临海底世界, 通过与海底生物的零距离接触,真实感受到它们的奇妙梦幻。

  琉球村 体验古冲绳文化

  如今,距那霸往北三十公里保留着一处古琉球昔日旧貌的村落,这就是琉球村, 是一所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主题公园。琉球村内,最容易看到的就是小狮子雕塑和小野孩雕塑。位于恩纳村中的琉球村内还保存着闻名琉球列岛的传统建筑物,再现了当时的生活气氛和琉球文化。在村子的入口处, 陈列了一条长170公尺、重达30吨的绳子,这是琉球每年10月10日最重要的祭典大拔河比赛所用的绳子, 这个习俗得到了很好的保存。红瓦屋顶上的招福狮仿佛在昂首守护着庭院。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的制造过程, 既可以体验蓝染工艺, 又可以跟老师学一学三弦琴,聆听绵长悠远的琴声和歌声。

  除此之外,还可以观看利用水牛为动力压榨甘蔗的制糖场景,看到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 也感受到人们朴素的智慧。每天, 琉球村都会上演冲绳传统歌舞, 包括琉球国王和王后巡游等, 在表演的最后, 演员们会邀请游客跟他们一起随着鼓声跳舞, 大家都会被当地人热情好客所感染。

  在琉球村中,找了一户人家入坐,喝起当地的下午茶。与中国的习惯很像, “ 琉健茶” 颇似广州的“ 二十四味凉茶” , 材料有各种草药、大麦等, 解暑清热, 唯一的糕点是用黑糖制作的“ 开口笑”小面包。这就是冲绳人的家常生活, 厅堂干净、脱鞋盘腿而坐, 身外是烈日炎炎, 而敞开的厅室阴凉, 就连鸽子都要飞进来“ 照照镜子” 。主人家是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 她为我们示范起了传统舞蹈的范儿。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冲绳 Okinawa

冲绳位于中国台湾和九州之间,由冲绳诸岛、宫古列岛、八重山列岛、大东诸岛等60多个岛组成,是日本最南也是最西的县,毗邻鹿儿岛县,是一级行政区。冲绳岛居民大部分分布于南部和中部,首府是那霸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冲绳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