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千姿百媚的奥黛姑娘(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世界》 | 2012年12月28日11:42

似乎是一个世外桃源,并没有被战争和仇恨淹没,没有人去拆毁那些老房子建设高楼大厦,没有现代商业街,喧闹的酒吧似乎都自觉地移到了河对岸,要是你不够优雅,你都不好意思在这个城市里走过。夜里那些海鲜大排档散去后,整个城市似乎凝固在了过往,古老的麻石街道上,你甚至还能闻到从木头门窗上散发出来的17世纪的潮湿味道。

  市场里的家乡

  鲜花、蔬菜和特产,到了晚上就被一字铺开的美食摊取代—大叻著名的夜市从晚上六点就在这里上演。

大叻也是著名的鲜花产地,中央市场的花又新鲜又便宜大叻也是著名的鲜花产地,中央市场的花又新鲜又便宜

  记得好像是为了买大叻特产的草莓酱和番薯干,我才去了中央市场。中央市场在老城中心,顺着旅馆聚集区的马路往坡下走就能找到。老市场的模样丝毫不起眼,货品却十分丰富。要想弄清楚一座老城的趣味,没有比市场更好的“窗口”了。

到了晚上,市场里的店铺就被一字排开的美食摊取代,变成鲜活的夜市到了晚上,市场里的店铺就被一字排开的美食摊取代,变成鲜活的夜市

  我在排山倒海般的货物间来回穿梭;最常见的是洋蓟,像一朵朵绿色的鲜花,而用这种蔬菜制作成的茶(Atiso)就是当地当仁不让的特产。茶摊也是一家连一家。我站在被茶叶盒码得密不透风的摊位前,被热情的摊主邀请品尝他最引以为傲的自产百合花茶。卖椰汁的小贩听不懂我所需何物,手忙脚乱地比划。卖熟食的老太太坐在一角,大大小小的铝锅里是自家做的虾饼、炸鸡和鱼块,看着实在太诱人。蹲着卖新鲜黄花菜的当地女人一身黑衣,颧骨瘦而高,发髻紧紧地挽在脑后,简直像是旧时代画片里的人。市场里还有各种花店,彰显着大叻作为著名鲜花产地的地位—叫不出名字的花很多,但都相当鲜嫩欲滴并相当便宜。花上一万越南盾,你就可捧上一大束回酒店,客房也需妆点,旅行也是生活,处处异乡处处家。

  市场里热腾腾的新鲜豆浆也是一大特色。不是一袋袋塑封或杯装,而是被盛在大木桶里,上面漂着翠绿的香茅草扎—据说这是为了防止搬运时洒出来,也是为了保留豆浆最鲜美的味道。豆浆摊的最佳搭档竟然是海鲜,每个木桶旁架一个烤炉,红通通的铁丝网上烧烤着海鲜,这扑鼻的香勾引着你伫留不去,更贪恋这市井天然的烟火气息。

卖鲜花的奶奶戴着斗笠,俨然从时光中走来卖鲜花的奶奶戴着斗笠,俨然从时光中走来

  鲜花、蔬菜和特产,到了晚上就被一字铺开的美食摊取代—大叻著名的夜市从晚上六点就在这里上演。夜浓了,温度也渐渐降下来,市场里的纷繁却未散。人们围起披肩,戴起斗笠,坐在廊下橙色的灯光里聊家常。

  那叽里咕噜听不懂的语言里,却听得出是慢慢的、满满的幸福。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各地来到这里,来到这个融合了东方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国家。从东方千年文明的古老皇城到西方百年历史的天主教堂,从残酷的战争博物馆到祥和的佛塔,从热闹的游客聚集区到延绵不绝的海岸线,在越南,似乎很难有..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