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千姿百媚的奥黛姑娘(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世界》 | 2012年12月28日11:42

似乎是一个世外桃源,并没有被战争和仇恨淹没,没有人去拆毁那些老房子建设高楼大厦,没有现代商业街,喧闹的酒吧似乎都自觉地移到了河对岸,要是你不够优雅,你都不好意思在这个城市里走过。夜里那些海鲜大排档散去后,整个城市似乎凝固在了过往,古老的麻石街道上,你甚至还能闻到从木头门窗上散发出来的17世纪的潮湿味道。

  一笼一斗一世界

  这里做一件手工奥黛,会被缝纫姑娘纠缠到你没有理由拒绝,她穿在身上的时候,你会觉得任何女人穿上都会变美,这衣服比那些欧美顶尖时装杂志上的图片,还要韵味好几倍。

越南越南

  有人说越南人散漫不够严谨。但是我遇见最严谨的越南人有两种,一是做奥黛的,一是做灯笼的。

  会安满街是形形色色的裁缝店。奥黛是越南的国服,形似中国的旗袍,都是展露女子身材婀娜的传统服装。而会安遍地开花的裁缝店,让这一服装除了成为本地女子特色之外,也给外地游客提供了尝试机会。只需2、3天,成衣就会送到客人手上。生意在这里是传统,因此服务和信用比吃饭重要。

灯笼灯笼

  不用担心尺寸不合适,因为所有的店都可以为顾客量身订做。这里做一件手工的奥黛,会被缝纫姑娘纠缠到你没有理由拒绝,她穿在身上的时候,你会觉得任何女人穿上都会好看,这衣服比那些欧美顶尖时装杂志上的图片,还要韵味好几倍。    奥黛以丝绸为典型材料,质地轻盈。裙身长及脚踝,开衩到腰际,花色繁简由人,可自行选配。下面再配同花色或白色宽松长裤。穿着这样的服装从古镇的人群中走过,该是怎样一种风雅。

奥黛奥黛

  而灯笼于越南不仅是照明用的东西,它已经完整地演化成为一种艺术。

  特别是在这个崇尚手工艺原创的时代,能收集到好灯笼确实不易。越南的灯笼五彩缤纷,材料从纸张、布匹、皮革都有,会安灯笼纯手工制作,木或者竹做框架,彩绸的外表与中国的纸糊灯笼是最大的区别,因而显得越发的精致和细腻,五颜六色好看极了。这些灯笼随着岁月的流逝会安的灯笼不仅仅有产业规模,更重要的是,这种作坊性的生产规模为灯笼的风格提供了一个异常丰富的土壤。灯笼艺人对他们的职业和创作充满信心和投入。去越南如果没有带回来一盏灯笼,那真是非常遗憾的事。

  从1998开始,每逢农历十四号,小城都会关闭所有的电灯、霓虹灯、电视和那些现代娱乐设备,街道上不再有摩托车驶过,河中漂浮着一盏盏灯笼,届时浪漫的寂静将完全笼罩会安,游人是必须陶醉的。一个能够沉醉于寂静的民族一定是有历史的。农历十四日或是拜佛日,人们聚集庙宇中在月下唱歌,不是为了游人,而是为了自己。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各地来到这里,来到这个融合了东方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国家。从东方千年文明的古老皇城到西方百年历史的天主教堂,从残酷的战争博物馆到祥和的佛塔,从热闹的游客聚集区到延绵不绝的海岸线,在越南,似乎很难有..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