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穿越千年荒蛮(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2年12月27日13:44

从澳大利亚西北角一路延伸,达尔文到布鲁姆的这条公路,贯穿了全球最广大的蛮荒之地。踏上这条壮丽的公路,深入探寻澳大利亚的历史吧。

  离开达尔文(Darwin)不到5分钟车程,郊区的轮廓已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澳大利亚内陆的荒凉。亮晃晃的公路直驶至远方,热气袅袅的湛蓝晴空截断了公路的尽头。四驱车行经的道路尘土飞扬,灰尘四散在我们准备的饮用水、急用干粮、备胎和卫星电话上。我甚至可以在嘴唇上尝到尘土的腥涩味儿,这或许是澳大利亚土地的精华,这是澳大利亚独有的味道。

  我的游伴叫凯瑟琳,在她的陪伴下,我开始了对这片地球上最蛮荒最与世隔绝的土地的探索之旅。对于我来说,深入荒无人烟的澳大利亚内陆是一次前所未有地全新的体验。

  在澳大利亚内陆,有些地区大过爱尔兰,却完全没有城镇。当地农民每年都因鳄鱼袭击损失数十头牛。多雨的湿季长达数月,湿季造成的滚滚洪流,则将整个内陆群落一分为二。

卡卡杜南古鲁沃的原住民石画艺术卡卡杜南古鲁沃的原住民石画艺术

  当地人将澳大利亚最北端的这块土地称为“蛮荒之巅”(The Top End),“澳客斗士”是这里的金字招牌。这群斗士来到北澳大利亚奋斗,致富后再也不回南澳,就定居在这里。对这群人而言,无论是目睹成群的野生水牛冲破藩篱,抑或是亲眼见证洪流灭顶,都跟我们这群都市人遇到大塞车一样稀松平常。

沙袋鼠和沙袋鼠宝宝,小沙袋鼠发现危险了会立即爬进育儿袋中沙袋鼠和沙袋鼠宝宝,小沙袋鼠发现危险了会立即爬进育儿袋中

  城市里高耸的天际线,在这里被白蚁丘取代,某些白蚁丘高达3米,远高于附近的金合欢树。

  我凝视着这条道路,这条延伸数百公里的长道,从澳大利亚北岸的达尔文,途经人迹罕至的荒原,一路蜿蜒至西澳的布鲁姆;一路所见,从人工铺设的柏油道路,变成尘土飞扬的未修之径,这条旅途贯通了东部平整的柏油路和西部布满沙石的颠簸小径,更贯穿了澳大利亚由150余年的白人历史以及原住民独占蛮荒之巅的悠远数千年相互交织而成的过往。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