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走进全球最宜居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德莱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26日14:24

卡尔维洛在小说《看不见的城市》中写道“城市犹如梦境;凡是可以想象的东西都可以梦见。”阿得莱德可以算是一座城市美梦的现实版本。

  2012年由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的最新“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调查报告中阿得莱德名列第五。作为南澳大利亚的首府,这个历史悠久处处绿意盎然街道井井有条建筑典雅精致的城市被喜欢它的人们冠以各种各样的美名如“拥抱自然的绿色之都”,“幸福享乐的休闲之都”和“启人灵思的创新之城”等。这里的居民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最生态健康的美食美酒,咫尺之遥的绵长海滩和山脉,一年之中应接不暇的各种有趣的节日。这也难怪许多第一次来到阿得莱德的游客都会萌生出下半辈子留在这里生活的念头。在圣诞和新年来临之际,何不逃离寒冷的冬日来到这座美妙的城市,做个快乐无忧的乐活族,体验最宜居城市的幸福感呢?

阿德莱德阿德莱德

  阿得莱德美食

  一座好的城市必须满足人类渴望美食的基本需求。在阿得莱德你一定不可避免地想到中央市场(AdelaideCentral Market)。这里是南半球最大的食材市场也是阿得莱德美食供应的心脏。大大小小的摊位出售你能想象得到的各种食物:新鲜的生蚝,龙虾和各种海鲜,肉类,蔬菜水果奶酪干果还有各式诱人甜品。当季的食材全部都在这里聚会,都是从农场直接运到市场保证了食品的安全和新鲜。当地人每天都有这么多的选择,连袋鼠肉都从熏袋鼠里脊到袋鼠香肠可谓一应俱全。

市场市场
美食美食

  如果第一次来,可以由中央市场的美食向导马克(Mark Gleeson)带领来游遍这里的摊档,了解摊上食物的特色和食物背后的故事。当然少不了品尝美味,从蘸着橄榄油的面包到牡蛎龙虾,从新鲜蔬菜到各类肉食、奶酪,你会发现,跟着马克在中央市场里转上一圈,不亚于吃了顿五道菜的大餐,并且你的心灵和胃袋都有同样的饱足感。美食作家殳俏评论道:“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萝卜刚从泥土里被拔出来的模样,你也可以通过摊主认识为你下蛋的那只母鸡,如果你不知道香肠要怎么煎,你可以直接去问那个灌制了香肠并把它卖给你的胖阿姨。中央市场的魅力在于,它打破了现代社会中人与食物之间的令人迷惘的距离感,只有这样,你才可以重新认识真正的食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德莱德 Adelaide

阿得莱德是澳洲的第五大都市,这是一座宁静,美丽,略带乡村气息,但又不失现代与艺术气氛的城市。阿城是近几年澳洲发展较快的城市之一,她以艺术与葡萄酒而闻名于世,再加上南澳洲的矿藏资源极为丰富,为阿城增添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