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拼成“黄金周” 出境游泰韩火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24日09:50

  请假一天可以拼出6天长假,元旦小长假变成长假的好契机让旅游市场意外迎来一个小黄金周。22日从锡城旅行社和旅游网站获悉,今年元旦报名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

  元旦出游掀起预订高潮

  明年元旦假期公布后,对旅游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长线国内游订单就高速增长出现井喷行情,特别是三亚丽江桂林北京厦门成都等区域,游客量增长明显,拼假旅游成为主流。携程网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元旦假期相关的国内游、出境游订单中,“拼假”出游的比例超过一半。四五天以上为热门产品,12月28到30日是出行高峰。他们网站从12月10日到20日,有6000多人网上预订三亚自由行、团队游,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据了解,因为元旦假期调整时间较短,加上国内游处在旅游淡旺季的过渡期,旅游价格并无明显的涨幅,总体价格平稳有利于出行,不少线路还非常实惠。相比春节黄金周,元旦和1月份出游性价比更明显,特别是一些热门出境和海岛游线路,最多可以节省30%—50%。除了可以拼成长假外,元旦假期出游人数增多的原因还因为2012年春节在1月,而2013年春节在2月,客观上也营造了元旦假期的需求不会被春节过度挤压,这也是13年元旦会比12年更好的原因之一。

  境内三亚最热 出境泰、韩火爆

  据旅行社和网站介绍,受假期影响拼假旅游的主要是白领上班族,利用年底带薪休假的机会外出旅游放松。半数以上选择自助旅游,网络预订机票酒店、自由行产品成为主流。为了应对假期和客流的变化,旅行社、旅游网站紧急追加资源和长途产品,灵活性非常强的3—15日自由行、1晚住宿起自由行等产品人气很高。今年人们元旦出游主要类型有:购物游、滑雪游、温泉游、古镇游等。

  目前看来,三亚以明显的优势成为元旦最热的目的地。元旦出境游人气目的地还有香港、曼谷、首尔台北普吉岛新加坡柬埔寨等,主要是综合性旅游城市和海岛两类最热。赴港澳的游客量依然规模最大,但今年泰国韩国人气涨幅最显著。韩国游近期供不应求,大量中国游客去韩国江原道滑雪度假、去首尔观光购物。

  元旦期间机票价格微涨

  很多人都关心元旦假期出游人数多了,交通住宿成本是否也会提高。据了解,境内机票价格在元旦这段时间,相较元旦前后,大体维持着微幅增长的状态,真正意义的高价格将会发生在春节期间;短航程境外机票则未见巨大波动。

  元旦期间,国内酒店价格同比呈现出涨跌互现的态势,一些旅游城市的高星级酒店价格涨幅较大,不过冬季热门旅游城市三亚,各星级酒店同比均呈现出下降趋势。但业内人士提醒,为避免热门酒店客满情况,最好提前一周预订假期酒店。(来源:无锡商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