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扎堆圣特罗佩:撒拉逊小王国浪漫之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罗旺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30日15:54

“圣特罗佩 (Saint-Tropez) 坐落在昔日名为格里莫湾 (golfe de Grimaud) 的美丽海湾入口处,是这个撒拉逊小王国之都,王国内几乎所有村庄都建在能够抵御攻击的山峰顶部,这些村庄依然保留有许多摩尔风格的房屋,它们带有连拱廊、狭窄的窗户以及庭院,院内的高大棕榈树如今已经高过屋顶。”

  这是莫泊桑 (Maupassant) 在1887年描绘这座渔村的文字,之后这座小渔村借助西尼亚克 (Signac)、马蒂斯(Matisse)、科莱特 (Colette)而闻名。被这里的魅力所吸引的毕加索 (Picasso)创作了《宫女》 (<< L’odalisque >>) 画作,弗朗索瓦兹。萨冈 (Francoise Sagan) 和碧姬。巴铎 (Brigitte Bardot) 则将这里变成名人们的聚会之地!更不用说还有路易。德。菲内斯 (Louis de Funes)主演的著名电影《圣特罗佩的警察》(gendarme de Saint-Tropez),这部影片令这座小渔港蜚声世界!

圣特罗佩圣特罗佩

  然而除了以上这些众所周知的事情,圣特罗佩还意味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光线、一个别具一格的海湾、以及一个迷人的小村及其隐藏的值得探索发现的瑰宝!

  清晨,当小海湾中的海水依然沉睡之时,人们就在港口漫步游览以便重温那五颜六色的建筑以及露天座位的魅力。人们在埃罗尔。弗林 (Errol Flynn) 以及艾吕雅尔 (Eluard) 曾经光顾的“塞内基耶”(<< Sénéquier >>) 咖啡馆喝咖啡,同时欣赏停泊在海湾的大小船只。

  在老城漫步时,人们循着俯视各家屋顶的钟楼抵达圣母升天教堂 (église Notre-Dame de l’Assomption)。这座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内珍藏有圣特罗佩 (Saint-Tropez) 的半身胸像。

  人们一边沉浸在小巷的魅力之中,一边来到竞技场广场 (place des Lices),在“艺术咖啡馆”(<< Café des Arts >>) 落座的同时欣赏令人难忘的滚球比赛,这种当地游戏深受当地人以及富豪们的喜爱!

  若想了解圣特罗佩从19世纪起声名鹊起的原因,必须前往阿农西亚德美术馆 (muséede l’Annonciade)。人们在此能够欣赏到曾经被这里的魅力所吸引的点彩派大师西尼亚克 (Signac) 的画作,圣特罗佩还吸引了同一时代最有才华的画家。美术馆的藏品中还包括马蒂斯 (Matisse)、布拉克(Braque)、马约尔 (Maillol) 等人的作品!!!

  然而,若想欣赏到海湾最美的全貌,必须付出一些努力!只有一直攀爬到城堡(建于17世纪初期),人们才能俯瞰城市和大海!!城堡脚下是一片海浪拍打着的令人动容的海员墓地!

  若想探索圣特罗佩的自然风光,可以从波塔莱塔楼 (tour du Portalet) 出发沿着海边徒步远足直到著名的潘普罗讷海滩 (plage dePampelonne),途经卡讷比耶小海湾 (baie desCanebiers) 以及碧姬。巴铎 (Brigitte Bardot) 曾经居住的著名别墅马德拉格 (la Madrague)。

  圣特罗佩以其夜生活而闻名世界。在贵宾室 (VIP Room) 夜总会可以见到富豪们并且体验明星的生活。

  还有国王酒窖 (les Caves du Roys) 夜总会,它们将带您度过通宵……

  观光之后稍事购物

  - 正宗的圣特罗佩凉鞋:这种著名的条带凉鞋从20世纪20年代就在这个小港口制作。人们在龙迪尼 (Rodini) 品牌的店内甚至能够量身定做。

  - 在非凡的新奇世界中环游堪称必须:如今享誉国际的GAS首饰店 (le bijoutier GAS) 于1971年在圣特罗佩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店。

  - 圣特罗佩圆蛋糕 (La tarte tropézienne):带有淡淡橙花香气的奶油夹心圆蛋糕,非常好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罗旺斯 Provence

普罗旺斯,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7-8月..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