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塞尚的足迹 游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罗旺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30日15:29

“同一建筑式样的居民区比孤立的建筑杰作更有必要,因为它们分享人们的每日生活。艾克斯就是这样一个居民区。”费尔迪南.普永 (Fernand Pouillon)

  作为普罗旺斯地区 (Provence) 的历史之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 (Aixen-Provence) 凭借它的建筑财富而在18世纪被称为“小凡尔赛”。它保留了精华并且邀请游客沿着历史探访。在一条街巷或者一个广场的拐角处,人们能够重新见到古罗马人、好国王勒内 (René) 或者米拉波 (Mirabeau) 的足迹!

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

  从建有精美喷泉的圆亭广场 (place de laRotonde) 出发,逆米拉波林荫大道 (coursMirabeau) 而上,同时欣赏道路两旁建于17和18世纪的私人宅第。漫步途中可以见到三个喷泉,其中包括那个长满青苔的著名喷泉,它的水温达到34°C。抬头仰望,能够欣赏到埃斯帕涅公馆 (h^oteld’Espagnet) 的阳台,上面立有皮埃尔。皮热 (Pierre Puget) 雕刻的巨型男像柱。在“两个侍者” (<< Deux garcons >> ) 餐厅的露天座位小酌一杯,体验欣赏街景的乐趣,之后来到米拉波林荫大道的尽头,这里有一尊勒内国王的雕像,他端坐在喷泉中央,手中还拿着一串葡萄!

  穿过狭窄的阿加尔长廊 (passage Agard)来到法院 (palais de Justice),它的周边环绕有文艺复兴时期修建的房屋。在小巷欣赏橱窗的同时来到市政厅 (h^otel deVille),这座巴洛克风格的庞大建筑上面建有钟楼,它是艾克斯居民的方位标!不远处,是从5世纪就开始建造的圣救世主大教堂 (cathédrale Saint-Sauveur),对面是保罗。塞尚 (Paul Cézanne) 曾经学习过的昔日的法学院 (Faculté de Droit) !

  若想小憩并且放松,可以前往旁边的塞克斯蒂尤斯温泉疗养所 (les termesSextius),它由昔日的古罗马公共浴场改建而成。

  在前往艾克斯地势高处以便参观塞尚画室 (atelier Cézanne) 之前,请一定要在马扎兰街区 (quartier Mazarin) 稍作停留。这里有精美的格拉内美术馆 (musée Granet )及其陈列有9幅塞尚画作的塞尚展厅!美术馆定期举办大型展览,其中包括2013年以“欧洲文化之都马赛-普罗旺斯都市圈”为主题的展览!

  热爱绘画大师塞尚的人们可以沿着标有其姓氏首字母C的钉头饰探访画家曾经生活的街区和地点,这些标志位于名为“沿着塞尚的足迹” (<< Sur les pas deCézanne >>) 的游览路线沿途。

  若干购物建议:

  - 杏仁小甜饼 (Les calissons):外面包裹有一层饼皮的美味杏仁糖,这种艾克斯特产昔日曾经在重要的宗教节日活动时分发给信徒。

  - 皮伊里卡尔巧克力 (Les chocolats dePuyricard):以其精致、新颖以及质量上乘的可可而闻名。

  - 橄榄油 (L’huile d’olive):艾克斯地区自从18世纪以来就是橄榄油之都,这里的橄榄油获得了原产地控制命名 (AOC) 标志。

  - 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山坡葡萄酒 (Lesvins des c^oteaux d’Aix-en- Provence) :拥有原产地控制命名 (AOC) 标志。红葡萄酒的酿造来自多种葡萄品种,根据年轻的芳香葡萄酒或者能够储存较久的陈年葡萄酒勾兑而成。富有果香的桃红葡萄酒适宜清凉饮用!

  - 不容错过:在艾克斯逛集市 (marché) ……鲜花、蔬菜、服装,跳蚤市场或者旧货集市,每天都有集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罗旺斯 Provence

普罗旺斯,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7-8月..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