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有关40℃的旅行记忆(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30日14:19

斯里兰卡的生活不焦躁,也不亢奋,在海洋,在旷野,人们与自然和谐共生,行走其中,感觉如同品味一杯40℃的锡兰红茶,质朴,清香,温暖。

  信仰之城

  佛教在斯里兰卡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但奇怪的是,你很少能在街道上见到僧侣——斯里兰卡的僧人不过问寺庙行政俗事,多数时间都在潜心静修,他们在民众心中地位甚高,类似于导师的角色——在车上大家看到僧侣都会让座,递送东西会用双手,行走时请他们先行。  

信仰信仰

  这种对信仰的虔诚,在我行走斯里兰卡的旅途中随处可见。走在阿努拉德普勒最大的露天佛塔下,我发现自己几乎无法前行一步——地面被晒得滚烫,脚在上面连一秒钟都无法停留,而当地人却虔诚地光脚走在长达360米的佛塔台阶上,祈祷诵经。我也试着面向佛塔席地而坐,努力清空脑海的杂念,终于奇迹般地慢慢感受到一种超然的宁静。

  撰文、图片/苏学

  相关阅读:

  醇香斯里兰卡 百年钟塔下看日落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