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不如相见 济州岛旅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州岛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12:16

  去之前,想象济州岛;去之后,发现想象远不如真实的济州岛。

  喝鲍鱼粥 泡“汗蒸幕”

  行程第一个明显的体验是:快。好歹也算是出国游,但确实没想到从广州直飞济州岛会那么快,记者在飞机上不过是睡了一小觉,睁开眼就听见大韩航空目的地将近的播音提示。飞机是凌晨2点起飞的,到济州机场是凌晨6点——因当地时区比北京早1小时,所以正好是3个小时,这个飞行距离其实也就相当于从广州到北京——比起动辄七八个小时以上的其他境外游的飞行时间,去济州岛真的算很舒服了。

  更舒服的是济州岛的空气,一下飞机,清新的空气便叫人不由自主地深呼吸起来,感觉肺泡都在欢歌。尽管济州岛纬度比广州高不少,但由于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气温只比广州低几摄氏度而已,加件随身携带的外套足矣。

  汽车在晨曦中没有行驶多久,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一家当地著名的鲍鱼粥店。店面不算大,却干净可人。店家先端出了几道韩国传统凉菜,和国内的韩国料理餐馆差别不大,更精细地道罢了。关键是那一碗碗鲍鱼粥,米香粥浓,配以当地新鲜野生的鲍鱼切片熬制。和国内吃鲍鱼去除内脏不同,这粥因混合了鲍鱼的胆汁,泛出淡淡的青黄颜色,热腾腾摆在面前,喝上一口,顿觉真材实料,胃口大开,一碗下去,却又恰到好处。

新浪旅游配图:汗蒸幕 摄影:J调de华丽新浪旅游配图:汗蒸幕 摄影:J调de华丽

  吃完鲍鱼粥,大家困意更浓,上车后大家昏昏欲睡,耳边传来一阵阵海浪声,睁眼看,才知道是走在沿海公路上……一会儿,第二站到了——久仰大名的韩式海水“汗蒸幕”SPA温泉。清晨的温泉池里人不多,带着一身的疲倦,迈入40℃的海水中,惬意无比,以手捧水洗洗脸,嘴角感受到丝丝咸味。

  充分地泡汤过后,换上干净的浴衣,来到宽敞的休息室,已有数个当地人席地呼呼大睡。窗外是蓝天碧海,阳光透过大扇玻璃温暖的洒进来,大家有样学样,也像当地人一般,拉过席子、枕头,盖上一张薄毯,心满意足地倒头就睡……

  一觉醒来,艳阳高照,愈发显出济州岛的干净清爽。看看时间,虽然也就睡了两个多小时,但每个人都充满了正能量。

  石头可远观近玩 不可带走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们在海边邂逅了济州岛的著名景点之一——龙头岩。那是一块巨大岩浆,在喷涌的一瞬间被冰冷海水凝固而形成的独特定格,仿佛一条黑龙即将腾跃而起,张牙舞爪,威猛骇人。不过当地人早就见怪不怪,一群渔民就在它的怒目注视之下,陆续上岸,展示收获。更有人三五成群,围坐在小饭桌前,倒上清酒,就着辣酱和涛声,现吃海鲜鱼生,那份惬意与满足,让人羡慕。

  路边的民居的入口,有两个半人高的“石头爷爷”,戴着草帽、眼睛凸出、鼻子粗大、憨态可掬。这是济州岛的保护神和吉祥物,几乎遍布整个岛,大小不一,均用当地俯拾皆是的火山石制成。据导游文贤美介绍,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它们的鼻子有求子的奇效,摸摸它们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让一行人都禁不住多摸了几把。

新浪旅游配图:石头爷爷 摄影:luna熊猫爱旅行新浪旅游配图:石头爷爷 摄影:luna熊猫爱旅行

  散落脚边的火山石也颇有特色,上面密密麻麻布满气空孔,待捡起几颗之后,文导告诉我们,济州岛当地政府规定,游客出境如果私自携带自然状态下的火山石,将面临高额罚款。除非是购买用火山石制成的商品,比如微缩版的“石头爷爷”。我们感叹:这些貌似平淡无奇的石头原来是可远观、可近玩,就是不能带走,韩国人对待自身资源的态度及做法,确实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