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丽影 见证最真实的柬埔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11:03

在吴哥窟看了承载着千年历史的陵墓和精美浮雕后,开始产生一种念头:这就是柬埔寨的全部。而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又让我见识了一个更为真实的柬埔寨。但是有一种感觉始终追随尔后的日子,我真的好像回到小吴哥,再爬一次那些空中宫殿,这一回,绝对不再走马观花了。

  金边:不管过去多少年, 红色高棉依旧是道无法淡去的伤

  金边是柬埔寨首也是全国最大的城市。1431年,暹罗入侵高棉,由于不堪忍受侵犯,高棉国王于1434年将首都从吴哥迁往金边。定都金边后,他修筑了王宫,建了6座佛寺,加高了塔子山,填平了洼地,开挖了运河,使金边城初具规模。以王宫和波列莫罗科特佛塔为中心,主要景观包括皇城包括王宫、皇家博物馆、皇家花园和国家博物馆等建筑的金边作为一座古都,它负责承载着这个国家的伟大繁荣也承受着沉重的哀愁。

金边金边

  我想说的是,金边的人民在直面历史上有着惊人的勇气,S21(罪恶馆)四栋教学楼几乎原封不动地将红色高棉的恐怖复原,这里,就连空气都充斥阴森和狰狞。我不敢靠近,更不敢细看,对于内心不够强大的人来说,那些恐怖砖头,牢房,铁锁所带来的阴戾让人呼吸困难。

  但是,如果不去看月亮背面是什么,就很难充分了解一个国家,只看辉煌和繁荣,就不会知道它血液里还留着怎样的痛楚,更无法得知这个国家真正的灵魂是什么模样,而灵魂,总是被沉重慢慢雕刻的。

  推荐金边最受欢迎的西餐厅The BluePumpkin,那里的芒果shake好喝又不贵,是绝对用新鲜芒果调制出来的哦。

  柬埔寨攻略小结

  住宿:推荐藏在大街小巷里的各种GUEST HOUSE,价格在8-30美金之间,可以去后再选。

  美食:暹粒主要集中在酒吧街一带。吃饭的价格不贵,10-20美金,但餐馆没有任何一个当地人,因为这里的价格和当地收入相比,他们这一辈子也不会去的了。

  购物:如果要购物,推荐在景点小贩兜售手上购买,比市场便宜。丝巾、桌布、钥匙扣都很好!买了不少柬埔寨风格棉布裤子,舒服,漂亮,做瑜伽去沙滩玩儿都不错!

  交通:我们主要交通工具是军用吉普。大小吴哥用的是TAKTAK车,司机会说各种语言,英文为多数,也能找到会说中文的。

  通关:小费能拒绝尽量拒绝,如果遇到为难你的工作人员,那就用1美元买个方便吧。

  小费:提倡给服务费,在这个不容易的国家,有一群热情的人,用辛勤的劳动养家糊口,他们的付出值得让人心甘情愿掏包包。小费在1000当地货币和1美元之间。

  必备用品:护照,美金,防雨外套,手电筒(看日出和参观景点暗处用),一本好参考书(五月盛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