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支招 澳大利亚自驾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尔本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1月28日10:58

  很多景区不收门票

  门票花费不到1000元

  苗苗和老韩这次15天的自驾之旅,人均花费约1.9万元,大部分的开销用在了机票、交通、住宿和饮食上面,而用于景区景点的游览费用很少,不到1000元人民币。“澳大利亚很多景区都不收门票。”

里奇蒙小镇的甜品店里奇蒙小镇的甜品店

  大洋路是澳大利亚最知名的自驾线路,这是一条长达300多公里的沿海公路,蜿蜒在维多利亚州西海岸上,一路皆是绝美景致,整条路上大多都是国家公园,属于自然景观,所以不需要买门票。澳大利亚陆地上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灯塔凯普奥特威灯塔,是大洋路上著名的一景,门票不贵,17.5澳元/人。这座高高的灯塔,耸立在海岸边的岩石上,从欧洲过来的航船进入澳大利亚,最先看到的就是它。在去普奥特威灯塔的路上,苗苗意外地邂逅了公路两旁树上的考拉。“他们就在大树上趴着,很懒的样子,很可爱!而且我们还很幸运地碰见了一对母子考拉在树上活动。”大洋路上最壮观的一景是十二门徒岩,乘上直升机俯瞰这些矗立在大海上的12个巨大岩石,那种震撼无以言表。

乡村别墅乡村别墅

  亚瑟港是苗苗澳大利亚全程遇到的门票最贵的一个景点,32澳元/人,景区提供了20分钟的坐船游以及45分钟的导游讲解。

  Tips

  1、规划好的路线不一定就可以完全实现,因为一路上有太多的风景,停留下来拍拍照,走走停停多了,路程也就难免耽误了,但这也正就是旅行的乐趣,边走边看边发现,所以一定要给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

  2. 虽然在澳大利亚地广人稀,特别在塔斯马尼亚,有的路上很难看到一辆车,即使这样也不要想停车就随时停车,尽量还是找专门预留的地方停下来看风景,注意安全。

  3、最好晚上不要开车。澳大利亚的袋鼠不怕人,晚上经常跑到马路上来;有些路段,比如大洋路没有路灯,晚上开车也不安全。

  文/记者陈钰凤

  图/由受访者童希苗提供

  相关阅读:

  自驾澳大利亚北领地:去世界中心探险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尔本 Melbourne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是有“花园之州”之称的维多利亚州的首府,知名的国际大都市,城市的绿化面积高达40%,墨尔本曾连续多年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文化重镇和体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