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草原 肯尼亚的野生动物情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罗毕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26日14:49

  这次肯尼亚之行最大的感受就是大自然是没有规律的,有时候显得非常无情,但这就是大自然。虽然去了9次肯尼亚,但还是经历了很多意料之外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在内罗毕看到下冰雹(当天上海38度),比如第一次在纳库鲁湖没有看到一只火烈鸟,比如第一次在博格利亚湖看到如此瓢泼大雨以及汹涌波涛,比如第一次在马赛马拉4天没有看到一只角马。今年雨水太多,导致纳库鲁湖咸水湖变成了淡水湖,火烈鸟纷纷迁移至博格利亚湖,也是因为雨水太多,过去两年6月中就开始的马赛马拉动物大迁徙估计要延迟到7月底。不过也有一些惊喜,比如拍摄到博格利亚湖大雨中的火烈鸟,比如在安波塞利国家公园看到乞力马扎罗山雪盖比以往都多,比如在马赛马拉第一次看到猎豹就目睹了猎杀好戏,还有一次狮群成功猎杀疣猪。

乞力马扎罗山乞力马扎罗山

  因为季节以及风向的关系,今年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雪山的雪盖比以往几年都多。

纳库鲁湖纳库鲁湖

  来到纳库鲁湖发现雨水过多,湖边都是沼泽,原来下车的地方已经成了湖面。原来火烈鸟的世界如今易主,鹈鹕、黄嘴鹳、鸬鹚是这里的新主人。

博格利亚湖上的火烈鸟博格利亚湖上的火烈鸟

  不过幸好安排了博格利亚湖,因为几乎几十万只火烈鸟都迁徙来到了博格利亚湖。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好猫和臭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罗毕 Nairobi

内罗毕是肯尼亚的首都,也是非洲的大城市之一,人口约有200万。内罗毕的命名是由当地马赛族的话Enkarenairobi(“冰水”)而来的。内罗毕成立于1899年,一开始是乌干达铁路的补给站,负责肯尼亚南方城市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